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420.身材挺好【求订阅】

420.身材挺好【求订阅】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国产片想要拍好体育题材的电影。
在陆晨看来,只要做到两点就好。
首先第一点,“回归那些最具有现实土壤、最具有社会认知度的、打动过最多人的经典的体育”。
第二点则是“从体育走向那些可以建立在体育之上的、起于体育又高于体育的价值本体”。
只要做到这两点。
说不定还真能改写华国体育电影的命运。
说到体育题材,陆晨想到了《夺冠》。
若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肯定是《摔跤吧爸爸》更好。不过,从个人的观感来看的话,陆晨更喜欢《夺冠》。
原因的话。
则是因为《摔跤吧!爸爸》是印度的电影,虽说摔跤吧的故事情节也很励志,但毕竟是外来的电影,肯定没有国产的电影感觉亲切。
……
“你觉得国产运动片得从什么地方入手?”
家里面,柳施施回过头对正在给自己吹头发的陆先生问道。
闻言,陆晨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女人洗头比男人洗头可麻烦多了。
作为一个温柔的男人,陆晨再给自家媳妇吹头发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其他的事情。
不过,陆晨很快也反应过来了。
“女排啊。”
陆晨看过《夺冠》,好多地方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看到老女排的姑娘们,在条件艰苦的基地训练,经常伤痕累累,但是她们从不言放弃,看到有一个女排姑娘在训练中手指骨折了,只是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又投入了艰苦的训练,我的眼泪流了下了。
看到首都奥运会时,女排惜败于丑国队时,会有伤感。
有伤感,就有感动。
这种感动是不同于看印度电影。看印度电影也会觉得励志,没有这种强烈的心灵上的冲击。
不过相较于《摔跤吧!爸爸》我觉得《夺冠》在整体气质上还是有所欠缺,而且《摔跤吧!爸爸》的主角塑造更为立体,而《夺冠》更多是一个群像电影,刻画的深度要弱一些。
“女排?”柳施施微微愣住。
“你不会是想弄这个题材吧?”
听到陆先生这么说,柳施施轻笑道:“怎么不行吗?我也想给国产片做做贡献呢,其他人不敢拍,我们拍呗,只要打破了这个潜规则,以后这样的电影就多了。”
“这样啊……”陆晨刚要说些什么,瞬间脸色一变,居高临下的他,突然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还是有些把持不住。
所以,话到嘴边,他又憋了回去。
直到柳施施给了他一个白眼,陆晨才若无其事的说道:“可以弄成群体记忆的银幕重建。”
“群体记忆?”柳施施似乎想到了什么。
陆晨解释道:“近两年是爱国情怀持续发酵的大环境,若是想弄的话,可以为这个大环境,找到一个恰当的释放端口,而且,你信不信。等到《摔跤吧爸爸》下映之后,国内呼唤本土运动电影的突围的呼声就越来越高。”
“所以,你也觉得这是个好时机?”
“算是吧。”
陆晨要是没记错的话,的确是这样的。
不少专家和影评人在讨论得过程中都会提起华国女排:唯一称雄过世界的团队项目和大球项目,时代号角,巾帼英雄,全民族的兴奋剂。
这也是实话。
要拍体育,还有谁比她们更当之无愧?
陆晨记得有句话是这么形容的:“最具有现实土壤、最具有社会认知度的、打动过最多人的经典的体育”。
若是柳施施愿意搞。
陆晨也会推荐他拍女排。
当然,兵乓球也可以。
如今的运动题材的空白的确需要人来填补。
这是他们这些从业者的责任。
至于到底是谁来填补,在陆晨看来。
都可以。
当然,他们来的话。
可能会填补得更加的彻底。
陆晨觉得前世陈导的《夺冠》也差了点意思。
虽然他也拍出了“体育电影”里必须要有的东西,而不再仅仅是“和体育有关的电影”里装进了一些和体育搭边


相关章节: 425.炫富【求订阅】424.等不及了【求订阅】423.再合作一次【求订阅】422.希望你们能够坚持得久一点【求订阅】421.希望他们能团结一点【求订阅】419.新题材【求订阅】418.为王前驱【求订阅】417.演唱会【求订阅】416.热搜【求订阅】415.天蝉团队的第二张专辑【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