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90、290

290、290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刘彻走出去之后被外面的风一吹的确是觉得有?些凉,但不得不说出来之后的确是觉得在外面看着更好看?一些。

不仅是水池里的灯,就连铺在水面上的廊桥边上都有各种?各样造型的花灯,屋檐下,假山上,一时之间整个长寿宫灯火通明。

因?为水面上的水雾被风一吹就弥漫到了铺设在水面上的廊桥上,当刘彻踏上去的时候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脚在水雾之中,在一抬眼看到四周仙云飘渺,灯火璀璨,一时之间恍惚以为自己已经置身仙界。

刘彻转头看向刘谈,正好看?到刘谈抱着手炉不撒手,恨不得缩成一团把脸也给遮上的样子。

刘彻:……

行吧,他还是在人间,仙人怎么会怕冷呢。

刘谈还不知道凭一己之力把刘彻从云端拽回了人间,在发现刘彻看向他的时候,他就凑过去喊了一声:“父皇。”

刘彻看着他忽然说了一句:“这么怕冷还要来北境!”

刘谈理直气壮:“儿臣第一次在这边过冬,还没适应!”

刘彻失笑一边走一边问道:“这些灯是怎么飘在水上的?”

既然不是在仙界,以刘彻对刘谈的了解,这其中必有?能够解释的缘故。

刘谈则十分欣慰,现在他爹终于学会见到一样新鲜东西就觉得是仙术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刘谈一边让人拿过来早就准备好的花灯一边解释道:“是用铜丝搭起骨架,外面用纸糊的。”

“纸?不惧水火?”刘彻十分惊奇地接过刘谈递过来的那个花灯。

这个花灯比起池子里和假山上那些花灯都要小巧一些,造型也被弄成了可可爱爱的熊猫形状。

刘彻提着花灯上面的提杆,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花灯,发现居然一点也不热,不,也不能说是不热,就是跟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他仔细看?了看?发现花灯正如?刘谈所说,是用纸糊成的,离得近了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纸上还有?染色留下的痕迹。

而纸的表面则十分光滑,刘彻倒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略一思索便问道:“桐油?”

刘彻笑道:“父皇果然一猜就中。”

刘彻提着那只熊猫灯忽然想到了滚滚,开口问道:“那只食铁兽你养的怎么样了?”

刘谈说道:“已经长得很大了,等明天让他们带过来给父皇看?看?。”

刘彻也就随口一问,要不是刘谈

,食铁兽在他这里就是猎物,根本不会上心。

刘谈跟着刘彻继续走,一转头发现其他官员都在围着霍光问花灯的事情。

霍光:……

这都是他们殿下鼓捣出来的,他怎么知道!

不过,霍光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花灯,之前他知道刘谈说要给刘彻一个惊喜,还随口说要在朔方城也弄花灯。

虽然刘谈经常弄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霍光对他还是有信心的,果不其然,这个花灯出场的让人惊艳。

尤其是延康殿的池子并不是死水,或者说整个长寿宫的水都是活水,是一条循环水系。

这些花灯原本就是在别的地方投放下来的,因?为刘谈觉得在延康殿这里放的话会容易堆积在一起不好看,反而是现在这样,从上游随着水一点点飘下来,散落在水面上比较自然一些。

霍光本人也很想站在那里欣赏美景,奈何那些官员不敢去打扰皇帝父子,只好围着他。

刘谈对着他不厚道的笑了笑,转头吩咐苗瑞说道:“去把之前准备好的花灯拿出来给诸位。”

只是让人看多没意思啊,也给他们一点土特产,反正花灯这东西……便宜的很。

刘谈吩咐完之后就来了一群提着灯的小宦官给大家发灯,不过,这些人手里的灯就不是熊猫形状了,而是跟河里一样的荷花状。

饶是如此这些官员也觉得新奇的很,霍光终于是松了口气,也拎着一盏花灯继续欣赏美景。

刘谈原本想接过刘彻手里的那盏熊猫灯的,让堂堂皇帝手里亲自提着灯走不像话。

结果


相关章节: 285、285286、286287、287288、288289、289291、291292、292293、293294、294295、295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