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巴塞丽莎的复国日记 第三卷 序(2)

第三卷 序(2)


推荐阅读: 穿成五岁小福宝?别慌,反手掏出空间躺赢重生末世,开局绑定阎罗系统人族修仙人穿越从唐朝诡事录开始重生之从不做舔狗开始赛博时代的脑域医生萌学园之星护之战一心搞事业的我渣了九个反派大佬签到十年,我成圣了我,黑暗巨人!善心大起斗罗:我不要当辅助!当总裁太快乐了

“文兰……”海斯泰因摇了摇头,视线的焦点从维格迪丝的脸飘向了屋顶。
“斯堪的纳维亚这个地方太过贫瘠。但是族人中一直有这么一个传言,说大洋的西方有一块富饶的大陆,名叫文兰,其面积是整个欧罗巴的三倍。父亲听信了这个传言,就带着族人们开始了探索。我跟着父亲的船队,从马恩岛向北航行。”
“找到文兰了么?”
“哪有那么容易,在离开不列颠群岛一段时间后,我们找到了一个巨大的岛屿。不过那里冰天雪地,并没有比斯堪的纳维亚好上多少。我们将那个岛命名为冰岛。”
“然后呢?”
“父亲不甘心,就以冰岛为基地,继续向西方探索。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发现了另一块陆地,非常巨大,远远超过斯堪的纳维亚的面积。”
“那里就是文兰了吧?”
“文兰?那里的气候比斯堪的纳维亚更为寒冷、更为贫瘠,甚至连能够用来制船的木材也极度稀缺。我们将那里称为格陵兰。之后,父亲还想继续向西面探索,但人心已经涣散,而且物资情况也不允许了。”
维格迪丝惋惜地叹了口气:
“真可惜,也许继续向西航行,就能发现真正的文兰呢。”
“说到底,文兰只是一个完全没有依据的传说罢了。好了,故事讲完了,现在可以从我身上离开了么?”
“还不行。”
“你还想干什么?”
“每周都给我讲一个你们在大海上的冒险故事。你答应我就离开。”
海斯泰因感到有些诧异:
“你真的想把我留在岛上?你的父亲可是非常讨厌我!我出生于斯堪的纳维亚,是海盗之子!”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个岛上可是收留了各国各地的人,阿勒曼尼联邦人、萨克森王国人、海岛共和国人……为什么不能再多一个海盗王国……不,斯堪的纳维亚人呢?”
维格迪丝的目光,是那样的天真无邪。
“当我学成我父亲的剑术,成为安提利亚的新领主后,我会让所有国家、所有文化的人,都能平等、快乐地生活在安提利亚,因为他们都是我的人民。”
——梦醒了。
出现在海斯泰因眼前的那张脸是那样的让人怀念。
“维格迪丝?”
“是莉莉!”
莉莉.米斯特汀狠狠敲了一下海斯泰因的脑袋,让海斯泰因完全醒了过来——莉莉和维格迪丝长得很像,但是眼睛上却蒙了一块黑布,手腕上也没有吊着铜铃。
当初那个落魄的男孩,现在也成为了外号“野兽之王”的男人。而维格迪丝.米斯特汀,已经于十年前去世了。
海斯泰因粗暴地推开莉莉,揉了揉眼睛,从床上走了下来,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
“你是怎么进来的?门口的守卫呢?”
“都睡着了,我就进来了。”
“睡着了?”海斯泰因带着怒气一把拨开帐篷,却看到守在门口的海盗们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那里是睡着,分明就是被打晕了。
当下,海斯泰因已经载着艾拉发现的黄金与他的部队汇合了。但在这将近万人的部队里,能挡住莉莉.米斯特汀片刻的依旧只有比约恩一人。
“海斯泰因,你刚刚是不是又叫了我姐姐的名字……?”
“好了!不要说了!”
野兽之王粗暴地打断了这个话题。然而,莉莉却好像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真是好笑,明明杀了姐姐的人就是……”
整个帐篷突然被猛地掀飞到了空中,海斯泰因举起长矛指着莉莉.米斯特汀,手上、脖子上的青筋全部暴了起来。
“海斯泰因?你是用武器对准了我么?”
莉莉.米斯特汀那双看不见的眼睛漫无目的的指向天空,但身上却散发出了凌厉的杀气。
没有人敢阻止这两个人之间的争斗。
就在这时——
“小水稻!小水稻你要去哪里?快回来!小水稻!喂!你们两个!大清早突然间干什么啊?”
某位巴塞丽莎在远处挥着撬棍向两人发起了抗议。
海斯泰因的和莉莉两个人的脸上一齐出现了一阵奇怪


相关章节: 第八章 公主、童话与巴塞丽莎(1)第八章 公主、童话与巴塞丽莎(2)第八章 公主、童话与巴塞丽莎(3)第二卷 尾声第三卷 序(1)第一章 西兰与洛兰(1)第一章 西兰与洛兰(2)第一章 西兰与洛兰(3)第二章 蛇眼(1)第二章 蛇眼(2)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