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农门团宠小木匠,养家路上开挂了 七十五 送簪子

七十五 送簪子


推荐阅读: 我成了他的朱砂痣之后首辅家的小农妻姜晚周北深女神的超级狂医杨洛柳雨薇杨洛柳雨薇你这哪是流放,分明是旅游!律师先生,离婚协议请签字黑月光洗白后跑路了莫测!命中注定就是你狗皇帝的白月光竟然是我在霍格沃茨解除封印大唐:朝九晚五,李二被我气疯了!

早上那声尖叫就是荷月发出来的。
等到贴身的丫鬟过来,四夫人倒在床铺,脖子被刀划开一条长长的口子。
双眼怒瞪,死不瞑目。
丫鬟当时就被吓傻了,哆哆嗦嗦出去找人。
这才有了刺客一说,谢言川收起伞面,会客厅里,高天阔坐在主座,旁边是面色冰冷的大夫人。
二夫人和三夫人分作前后,沈漾和谢言川见了礼,目光落在正中间拿白布盖着的人形担架上。
下边是荷月的尸体,隐隐散发出血腥气。
管家急匆匆的进来,“老爷,夫人。”
察觉到沈漾和谢言川在,他脚下一顿,随后站到高天阔身后,单手压着嘴边,隐约说了句什么。
高天阔的脸色更加难看。
他像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衙门那边亲口说的?”
管家点头,“县令大人正在着手勘察,说是已经报上去了,估计要不了多久。”
二夫人依旧是那副清清淡淡的模样,倒是三夫人表情有点惋惜。
沈漾左右看了看,正好对上大夫人的视线,这人手边抵着杯热茶,目光意味深长。
她冲着沈漾挤出一个不算笑的笑容,不过三两个呼吸,茶烟气遮住眉眼。
那边打完哑谜。
高天阔顿了片刻,缓和语气,“沈姑娘,谢公子,府上出了点意外,四夫人院里的家具不必再继续,工钱照付。”
“刺客还没抓到,为了谢公子和沈姑娘的安全,老夫便不留二位了。”
他甚至没有怀疑过沈漾和谢言川,直接下了逐客令。
沈漾也没多说,同众人拱手辞别,“既然如此,小女子就不打扰了。”
走廊下的丫鬟下人挤在一块,大夫人的贴身婢女负手站在前边维持秩序。
沈漾得先回院子收拾行礼,那片枫树林被雨打湿叶子,有不少飘落堆积。
这里空无一人。
沈漾突然停下脚步,“四夫人的身份不简单。”
谢言川落在她身后半个拳头的距离,少年眉眼闪过一丝晦暗,“怎么说。”
沈漾叹了口气,“我只是年纪小,我又不傻,她每次出门身上洒的香粉,腿上带的痕迹,一个后宅的妇人,见天的不着家,再加上高老爷说的衙门。”
小姑娘拿手捏了捏额头,“串联起来肯定是四夫人并非简单的妓子,或许嫁给高老爷之前就是谁的卧底,借着这个身份行事方便。”
“现今身份暴露,被人暗杀了呗。”
她说的云淡风轻,谢言川内心风起云涌。
等等。
香粉,痕迹,妇人,衙门。
四个词怎么串联出这个剧情的??
而且漾漾她还真说对了!!
要不是昨夜冯虎过来通气,谢言川都没发现隐藏的真相。
所以漾漾除了木匠的属性,她还是个天生的捕快!
这也太准了吧!
谢小公子惊讶的说不出话,不过他平时就一副面瘫脸,沈漾也没发现不对。
小姑娘背着手,“得了,不是我们能参与进去的,收拾东西先回去吧。”
她那些推理,也是以前悬疑片看多了,很多剧情点不都是这么设计的吗。
小谢公子不懂后世的逻辑链。
管家已经再大门口等着了,看见沈漾他们过来,福叔递出手里的沉甸甸的包袱。
“沈姑娘,余下的一百两银子,分成五十两的银票和五十两的碎银,您点点。”
东西拿绸缎包着。
沈漾接过来,“不用了,谢谢福叔,我们先回去了。”
雨还没停。
外边的路上泥泞不堪,福叔关上大门,也没同沈漾他们客套,急匆匆的回去。
谢言川的袖口落到手肘,伞面倾斜在沈漾的方向,小姑娘抬起步子,“先去白家铺子吧。”
阴雨天气生意并不好。
白月疏百无聊赖的坐在柜台前边看话本子。
沈漾指骨敲了两下桌面,她懒散的抬头,瞬间惊喜,“漾漾!”
“你怎么有空过来了,冷不冷啊,快快快,去后院坐。”
白月疏熟络的牵起沈漾的手臂往后院走,谢言川站在门口,少年人彬彬有礼。
“漾漾,我在这里等你。”


相关章节: 七十 毛血旺七十一 给我扒口米饭七十二 教哥哥做板车七十三 四夫人的嫉妒七十四 府上出了刺客七十六 我只是优秀而已七十七 房子竣工七十八 活着的都找到了七十九 我愿意相信你八十 又来订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