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18 优势转化

118 优势转化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卫二和木卫一的轨道,最后越过木星的大气外层,飞向行星的另一侧。
在飞出一条接近直角的轨道之后,一千多枚弹头分成四个群体,分别飞向木卫一、木卫二、木卫三及木卫四。
不再是从卫星背后发起别扭的进攻,而是从行星内侧向外侧发起的垂直打击!
这个计划的精髓就是改变弹头的进攻方向,从而避免背后打击的劣势。
在人类的军事理论体系之之下,从卫星背面发起进攻的方式有两种,一是远距离迂回,飞到卫星侧方或下方发起进攻。
优点是简单方便,缺点是速度损失比较多,进攻不够突然,敌人有充足的时间发起拦截。
二是贴地飞掠,靠近目标后再发起进攻,进攻方式与巡航导弹类似。
舰队向落舰山发起进攻的时候,就采用了这种方式。
优点是进攻突然,更难防御;缺点是必须考虑天体表面的地形和引力,将速度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说不上哪一种方式更可靠,只能结合战场上的实际情况综合判断,究竟哪一种战术更合适。
说起来可笑,人类的军事力量进入太空的时间很短,从未有过真正的大规模舰队对抗,实战经验几乎等于零。
但每一个有实力的蓝星小伙伴,都在通过模拟对抗的方式,反复探索各种太空战术。
模拟对抗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预设战场条件之后,以最接近实战的方式展开演练。大量的模拟对抗产生了一系列太空作战理论,例如《高空轨道的优势论述》、《低空轨道的逆势进攻》、《正向摆脱与逆向突袭》、《太空对抗的基本原则》等等。
基本上都带着一点空战战术的影子,却又似是而非不尽相同。
这套体系成不成熟暂且不说,总之理论体系确实存在。
欧展鹏提出的作战计划,本质上就是把远征一号的高度优势转化为速度优势,从而突破拦截摧毁目标!
wap.


相关章节: 113 无人回应114 短暂相聚115 有心无力116 想方设法117 不辱使命119 四去其二120 一触即发121 锁定胜局122 星火燎原123 双星凌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