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29 统一观点

229 统一观点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就算暂时不清楚,也可以通过星盗或反罗联盟拿到准确消息。
问题是怎么报复才合适?
直接摧毁行政星?
这么干倒是简单,也有能力做到,但纯粹的摧毁并不符合人类的利益,还会导致人类在其他文明眼中的形象崩塌。
沉默了足有半分钟,沐星宇慢悠悠地开口:“既然大家都没想好,那我先抛砖引玉吧。首先,报复必须有限度,我不清楚赶尽杀绝是不是星际战争的惯例,但我觉得这么干不合适。当然了,如果有什么我不了解的情况,欢迎大家指正;其次,人类之间的战争规则不能简单套用,这一点必须明确;再次,必须达到威胁的目的,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小欧啊,你们最熟悉外面的情况,知不知道外星文明之间的战争是怎么个情况?”
欧展鹏被点名,登时露出为难的模样:“首长,咱们接触过的外星文明太少,时间也太短,我还真不清楚这方面的情况。宫老,您怎么看?”
宫一丁摸了摸下巴:“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全面摧毁是星际战争中的常态。”
全面摧毁和赶尽杀绝画不上等号,但实际意义没太大区别。
一个是视而不见,实施毁灭性的面打击;一个是仔细辨别,实施点对点的精确打击。
过程不同,但结果一致。
沐星宇眉头一皱:“这么说,我的想法有点太温和了啊!”
“不能这么说。”周光毅挥挥手,“外星文明之间怎么战争跟咱们没关系,总不能因为天下的乌鸦都是黑的,就非得把咱们自己也染成黑色吧?我觉得还是按咱们自己的习惯比较好,要不然等消息传出去,不止舆论得口诛笔伐,就连军心都有可能出问题。”
众人听罢,有人点头赞同,也有人心底反对。
军心士气这个东西,说起来虚无,可偏偏又实际存在。
简单点说,舰队从上到下,都是现代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战士,性格虽然不同,但绝大多数人都拥有最基础的善恶观念。
如今不是几个世界之前,屠杀、虐待和种族灭绝远远超出绝大多数人的底限,一旦接到这样的命令,就算得到执行,也会引发战士们的强烈抵触。
或许有人会说,星舟号已经灭绝了黑角人,又毁了罗尔人的好几颗行星,这么讲好像不大合适。
但是面对强敌那叫誓死抵抗宁折不弯,面对弱小那叫以强凌弱欺压弱小,不管过程还是结果都不是一回事。
“这样吧,首先是赔偿,这个大家都没意见吧?”周光毅问。
众人一齐点头,没人反对这个建议。
“第二呢,去军事化,由我们派遣舰队,驻军提供保护。”周光毅又说。
此言一出,又是一片寂静。
“驻军?”沐星宇率先提出不同意见,“合适吗?”
这两个字让他想起了万恶的旧社会。
“为什么不适合?”周光毅反问,“不止驻军,还得出军费。”
“你觉得可能吗?”
“为什么不可能?”周光毅再次反问,“咱们不是去做慈善的,只是震慑敌人大可不必,必须有利益,而且是长久的利益,战争不是请客吃饭,如果敌人负隅顽抗,那就把他们彻底抹除,把他们的行星抢过来!”
“是不是有点激进了?”沐星宇忽然觉得,自己从来没真正认识过周光毅。
两个人的目光集中到单秋宇身上,单大司.令想了想说:“现在说还太早,我觉得,还是得具体情况……另外,只靠咱们自己的舰队,对付七个文明是不是太吃力了?”
“你有什么想法?”周光毅问。
“是不是用一用外援?”单秋宇非常谨慎地建议。
“我看可以。”沐星宇表态。
“那就联系史前文明,让他们跟着走一趟!”周光毅说。
地球毕竟是史前文明的故乡,虽然当年有过不小的矛盾,但是最近这些年,双方的关系不断改善,各方面的合作十分愉快。
虽然四大人类文明各自为政,但在其他文明眼里,却是一个整体。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个时候把史前文明拉下水,不仅能增强


相关章节: 224 全面备战225 有趣的变化226 用力过猛227 战术水平228 大地焦痕230 童叟无欺231 星际灾难232 第一手资料233 进退不得234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