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34

234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展鹏觉得毕宿五已经到了这个份儿上,完全没有继续观察的必要,可于佳却不这么认为。
“机会难得,我们不仅要掌握射线暴的数据,还要获得超新星爆发的第一手资料,如果错过这一次,很可能将来都再也没有类似的机会。”于佳语气沉重,仿佛身负千斤之重。
身为外行,欧展鹏实在看不出这种观测到底有什么用:“你就告诉我,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吧。”
于佳立刻回答:“通过详细的观察掌握第一手资料,记录超新星爆发前后的详细变化,如果能掌握足够详实的资料,就可以提前判断红巨星的状态,不论是对地球本身的安全,还是对星际移民的安全,都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行,那我就明白了。”欧展鹏说,“每隔一个光月观察一次,怎么样?”
于佳犹豫了一下,勉强点头:“暂时先这么计划吧,到时候看具体情况再调整。”
专家都这么说了,欧展鹏当然全力配合,开始了每次跳跃一个光月的单调航程。
十七光年的旅程呢,以往一个跳跃就能走完的路,如今要反复跳跃200多次,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
星舟号虽然强悍,却也没有那么多储备,只能每隔一段时间返回地球一次,补充燃料和给养物资。
宫一丁借机将掌握的数据送回基地,安排人手仔细分析,但他本人并没有留下,而是返回星舟号继续旅程。
好在每一次观测的时间都不长,否则非把人折磨死不可。
欧展鹏执行过那么多星际任务,唯独这一次最单调最无聊,每天最期盼的消遣就是来自前线的战报。
每一次看到舰队攻城掠地,征服又一个星际文明的消息,欧展鹏都无限感慨:本来星舟号也该是其中的一员,这么无聊的任务,怎么就落到星舟号身上了呢?
不仅欧大舰长,全舰上下也都对前方的战报非常期待,战士们普遍都对稀奇古怪的外星人、造型诡异的外星战舰,还有超乎想象的外星建筑感兴趣。
不过这些东西一般不是战报的正文,而是以附件的方式通报全军。
至于这样做的目的,呵呵,无非就是再遇上类似的外星人和外星战舰,能一眼判断出究竟是敌是友,是立刻开炮轰击,还是想办法沟通。
说来也怪,截止到目前为止,人类接触过的外星文明也有几十个了,虽然每一个种族的外貌都不一样,但没有任何一个种族脱离人形。
更具体点说,都是一个脑袋双手双脚,三条胳膊四条腿那种奇葩闻所未闻。
不只人类没见过,其他外星文明也没见过。
对此,生物学家早就给出了解答:每一个星球的环境都不一样,所以不同行星产生的智慧种族外貌不同。
但为什么是人形,就只能用自然规律来解释了。
有一段时间,各大高等学府的生物系学生,特别喜欢拿写这方面的论文,据说还出了个研究成果,说直立人形结构最适合智慧种族什么什么的。
大意就是解放双手才能制造和使用工具,影响大脑的进化方向,最终成为智慧种族。
总而言之,你不进化成这个样子,就没办法挤进智慧文明的行列。
欧展鹏很想知道,如果虫族真的出现拥有智慧的母虫,是不是打破了这个规律。但地球上的脑鱼早就被人类清理干净了,与虫族有关的研究全部由人类接手。
而人类的研究人员,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给予虫族智慧。
想当虫族的创世神?
别闹了,就算研究团队里隐藏着不靠谱的研究人员,完善的研究制度也能最大限度避免发生意外。
至于已经放到其他行星上的虫族么……呵呵,昆虫在地球上的生存时间超过四亿年,螯肢类节肢动物类群的生存时间可以追溯到5.7亿年之前!
地球存在的时间也就45亿年,九分之一的时间有虫类生存,不管种类还是种群,都巨大得难以计数。
可是长达五亿年的漫长时间,虫子进化成智慧生物了吗?
智慧生物的萌芽或许有极大的偶然性,在漫长的时光里,有无数种生物出


相关章节: 229 统一观点230 童叟无欺231 星际灾难232 第一手资料233 进退不得235 大胆推测236 目标遗迹237 擎天巨柱238 全方位准备239 坚守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