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41.于是乎

41.于是乎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联姻之事燕国方面也答应了,雁春君没有在乎送来是真是假,在他眼中好看就行。
燕王喜自战败后彻底颓废,整日饮酒作乐,每天问着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没打过,六十万大军打一个半废的赵国居然输了。
听了雁春君的建议,几乎是想都没想他就点头答应了,和秦国联姻,多好啊,有了合作伙伴,就可以度过这次难关。
当然这个合作伙伴是燕王喜自己臆想的,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燕国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大哥。
作为现在战国七雄中唯一正统的燕国,现在却认了秦国当大哥,说出去都成了笑话。
但燕王喜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眼中秦国这样无非就是示好,学习秦昭襄王联合齐闵王,称东西两帝,准备对剩下几国动手。
“这次大败定然只是意外,等寡人重整军队定能一举攻克赵国。”
危机已经快解除了,燕王喜也没有丝毫担忧了,喝了一口一旁宫女送来酒爵内的美酒,再一次放下了狠话。
秦国咸阳城,王宫内,白弈站在左列的首位,穿着黑色的官服,手上拿着笏板,听着身后人的汇报,平静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
一切正如所料。
“哼,赵国竟敢如此对待寡人的贤婿之国。”得到了答复,秦孝文王脸上也出现了怒容,略显愤怒的说道。
看见这一幕,白弈摇摇头,不得不说古人,尤其是这些有权力纷争的人,都是演戏的一把好手。
似乎有些气不过,秦孝文王大手一挥沉声道:
“蒙武。”
蒙骜身后数个身位,一身黑服的蒙武站了出来,面色如常的陪着秦孝文王演戏:
“末将在。”
“寡人封你为裨将军,领兵十万,攻打赵国救燕国于水火之中!”
打是不可能打的,秦赵两国现在谁都没这个条件打,真的打起来其他国家那就真的看好戏了。
但可以逼迫赵国退兵,免得令他有回血的机会。
“末将听令。”
……
“退兵?联姻?”赵国,hd,赵孝成王看着手中秦孝文王给自己下的战书,瞬间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没有了君王遇事冷静的风范,赵孝成王将手中信件摔在地上,两眼充斥着怒火。
他看出来,秦燕两国这是要联手对付他,就算不是联手,那也是极大程度上狠狠的恶心了一下他。
“来人传信于廉颇,让他现在进攻就灭了燕国!”
已经被愤怒充满心智的赵孝成王丝毫不顾秦国的威胁,匈奴这个麻烦已经解决,接近二十万精兵随时可以调回来,他不相信秦国真敢对他动手。
殿内其他人也是如此,大声嚷嚷着要和秦国一决高下。
“王上不可。”但相比于殿内其他人的怒吼,田单却很平静,站了出来。
“相国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压下心中怒火,赵孝成王说着也坐回了自己的位子。
“秦国现在虽然不敢真的与我国动手,但王上别忘了,还有一个燕国,而且微臣听燕王正在试图接回望诸君以振军心。”
“虽乐毅将军已经拒绝,但看到秦国支援,他会怎么做,恐怕……”
田单的话让赵孝成王冷静下来,燕国虽然败了但死伤却不是特别惨重,只不过是士气低迷,但若是乐毅被接回去……
乐毅在燕国人心中可是如同秦国人心中的白起一样。
这一战赵国为什么会赢,首先便是燕国军队长途跋涉,人疲马困,但极为高傲,目中无人。
再加上大将军刚打起来就被斩杀,军心动摇,犹如一盘散沙。
但若是乐毅回去,加上燕军的前车之鉴,赵国恐怕会真的面临毁灭性的打击。
“那寡人就这么被人逼迫撤军吗?”即便知道了这些,赵孝成王依然不甘心,沉声开口问道。
“撤燕国的兵,然后和秦开战如何?”
“不可。”田单摇头。
“边境有二十万将士,岂会怕秦国?”
我怕你又中计。
田单内心嘀咕一声。
“只是暂时隐忍罢了,王上可别忘了,秦国边境可有着三十万大军。”
赵孝成王沉默了,许久之后重重


相关章节: 36.人畜无害小嬴政37.师父是好人,我是坏人38.外面有人39.结局40.检查检查42.不要师父离开我上架~43.实力极强(求首定啦~)44.的确是个死人(求首定啦~)45.兄弟情深(求订阅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