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余沧海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死死的盯着余人彦,“你可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孩儿不仅知道,而且半句绝无虚言。”

  看着言之凿凿的余人彦,余沧海彻底傻了。

  如果余人彦说的是真的,那自己这么多年的谋划到底算什么?

  即便真的拿到剑谱,自己会练吗?

  自己能狠得下了这个心吗?

  这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掌门,时辰到了,该出发了。”

  听声音,来者是长老司马卫。

  “滚,别烦我。”余沧海声嘶力竭的发出怒吼。

  “人彦,你继续说。”

  “当年,莆田南少林寺红叶禅师得到了一本神功,名叫葵花宝典,被其置于藏经阁之中。

  不久,恰逢华山派门人岳肃与蔡子峰拜访南少林。

  拜访期间,岳蔡二人无意间得知了葵花宝典之事,便动了心思。

  打探好少林弟子守卫布置之后,二人趁着夜色遁入藏经阁,偷阅宝典。

  因为时间紧急,这二人来不及遍阅宝典,只能二人分读上下部宝典,约定回山之后,分别写下自己所观之部分。

  岳蔡二人返回华山之后,便将各自所记部分抄写出来比对。

  可不知是二人都有藏私,不愿写出自己所记之宝典,还是吃了脑子不好使的亏,记错了宝典,反正二人所写的宝典完全对不上。

  这二人都觉得是对方所写的部分错了,相互怀疑,每日争吵不休,最后甚至反目成仇,直接衍变到了欲杀对方而后快的地步。

  岳蔡二人在华山各有门人弟子,渐渐的,二人麾下的门人弟子也分成了两派,彼此厮杀不休。

  这便是华山派剑气之争的由来。”

  余沧海本来还抱有一丝侥幸,觉得余人彦口中的师傅可能就是个江湖骗子,辟邪剑法还是传说中的神功,任何缺陷都没有。

  这一切,都只是余人彦轻信了一个江湖骗子的谎言。

  可听到华山派剑气之争的时候,余沧海知道,这件事,八成是真的。

  作为雄踞一方的大派,青城派是有自己的门派典籍的。

  这些典籍,记载的都是青城派历代前辈在世时江湖上发生的事情。

  只不过大多数记载的都是表面之事。

  真正的大事内情,青城派的前辈们也打探不到。

  而这些典籍,余沧海都看过。

  其中关于华山剑气之争的记载,虽然没有关于葵花宝典的消息,但对于剑气之争的始作俑者,岳肃和蔡子峰二人,典籍上还是有记录的。

  以典籍上的记载,和余人彦所言相互印证。

  余沧海绝望的发现,余人彦所言,可能真的是真的。

  余人彦继续道:“华山剑气之争愈演愈烈,消息传遍江湖,少林的红叶禅师也得到了消息。

  联想到之前岳蔡二人的突然离开,再加上岳蔡二人反目引起的剑气之争。

  红叶禅师猜测,定然是岳蔡二人偷阅了葵花宝典,之后分赃不均,反目成仇。

  于是便派了座下弟子渡元和尚去华山问罪。”

  余人彦解释道:“这个渡元和尚,就是后来的林远图。”

  余沧海点点头,示意余人彦继续。

  “南少林势力庞大,渡元和尚武功也不弱,岳蔡两人不敢恃强耍赖,只能不住的道歉。

  出人意料的是,这渡元和尚非常好说话,不但没有责骂二人,反而愿意帮助二人参悟葵花宝典。

  岳蔡二人本就有心向其请教葵花宝典,见渡元和尚如此和善,自然是喜不自胜,当即便将各自的半部宝典拿了出来。

  渡元和尚压根就没有学过葵花宝典,自然谈不到指教二字。

  从头到尾,都是在骗岳蔡两个傻子。

  拿到宝典后,渡元和尚暗暗记住宝典所载武学,并随口胡诌,搪塞岳蔡两人。

  过了几日,渡元和尚记下了大半宝典,


相关章节: 第三章 新计划第四章 意外的拳头第五章 当今天下第六章 娶媳妇和当掌门第七章 欲练此功第九章 林震南第十章 动手第十一章 招降第十二章 林家灭第十三章 三个小丫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