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张召重好像察觉到什么,施展轻功朝北边飞去。

  没一会,满脸凝重的张召重回来了。

  “多总管,北面有大队辽军,人数不下二百人,打头那些兵还披着铁甲。”

  一听这话,多隆赶紧下令,所有人上马出发。

  在辽军里,能穿上全身铁札甲的,都是打惯了仗的老兵,精锐中的精锐,难缠得很。

  一旦被咬住,再想脱身就难了。

  多隆带着余人彦等人离开之后不久,一员辽将带着二百大批辽兵来了这里。

  看着一地的尸体,辽将勒马不语。

  自有身后的护卫带人上前检查尸体。

  护卫脸色难看,拱手禀报道:“禀将军,全死了,一个活口都没有,而且都是一剑毙命。”

  辽将点点头,脸上没有任何变化,可握着缰绳的手攥的发白,证明他并不像表面那样波澜不惊。

  虽然理论上这些士兵都是擅自离营打草谷,并不是辽将下的令,就算现在全死光了,也全都是咎由自取,和辽将无关。

  问题有的时候理论真的只是理论,现实里根本用不上。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是汉人。

  他叫郭侃,当年契丹人南下占据关中,他的祖父投降了契丹,当了个不大不小的中层将领。

  自然而然的,郭侃成年之后也进入了辽军之中。

  作为关中汉人出身的将官,他在契丹军中向来是下等人。

  虽然职位中等,可不论是上官还是底层士兵,只要是契丹出身的,就没有一个拿他当回事的。

  不然这些死掉的士兵也不敢擅自离营。

  现在死了二十多契丹籍的士兵,上面追查下来,这口大黑锅必然会砸在郭侃的头上。

  官职是不用想了,能保住命就算好的。

  郭侃无力的拨转马头,“把他们的尸体带上,回营。”

  郭侃想过逃走,可他不能。

  他一家老小都在辽国,他要是跑了,倒霉的是家里人。

  至于抓杀人者抵命,借此开脱自身。

  郭侃压根没想过。

  除了看得出是江湖人士做的,完全没有其他线索。

  天下之大,人海茫茫,去哪里抓?

  再说了,就算真抓到了又如何,他照样还是要倒霉。

  擅自离营打草谷的事总要有人承担。

  他不抗下来,就证明是那些死了的契丹人错了。

  而在辽国,契丹人是不会错的。

  ……

  山下的一处荒地里,断后的张召重带回消息,带兵的辽将收兵回营,并没有追来。

  带人藏在草丛多的隆松了一口气,总算有惊无险。

  多隆身边一个白披风中年帅哥说道:“多总管,辽军死了那么多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必然会大加搜捕,我们还是早些离开的好,以免节外生枝,误了大事。”

  多隆想了想,“反正人数也差不多了,早点回京也好,免得皇上身边无人可用,出什么事。”

  多隆此言一出,大部分人都出声附和,同意立刻东进回京,日夜兼程也在所不惜。

  多隆被这些人一腔忠君报国之心感动的不行,当即决定,连夜出发回京。

  一帮人当即翻身上马,纵马飞奔之时,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回京之后如何报效皇上。

  倒不是这些人对康熙有多忠心,也不是多隆长的多好看,迷的他们神魂颠倒,抛家舍业的效忠。

  他们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关中本地江湖人士,不要说康熙,就连紫禁城都没见过。

  之所以会这样,完全是私心作祟。

  无他,这鬼日子实在受不了了。

  他们投靠满清,为的就是高官厚禄,娇妻美妾。

  可现在除了一块侍卫腰牌,其他的一样没拿到。

  还要当过地老鼠,整日东藏西躲,掩人耳目。

  以前有多隆压着,而且也没有什么正当理由,只能


相关章节: 第八十七章 大丰收第八十八章 敲打上官飞燕第八十九章 披甲士兵第九十章 火手判官张召重第九十一章 御前侍卫总管,多隆第九十三章 说到底就是表现自己第九十四章 青城绝技 再现江湖第九十五章 我也是老大了第九十六章 反派小队第九十七章 桂公公韦小宝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