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就在石松他们坐在华榉指挥使营房里说话的时候,高衙内带着自己的随从也回到了高府。

  “爹,爹,爹……”

  高衙内来的高俅的住处,一进院门就高声大喊道。

  高俅也才回来不久,刚刚才换了衣服,正准备坐下看会儿书,就听到儿子像是被狗咬了似的在外面大呼小叫,急忙把手中的书放下准备出去看看。

  结果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高衙内从外面进来,一张脸肿的像猪头似的,差一点就没有认出来,急忙问道:“你这脸是怎么回事,怎么变成这样了?”

  高衙内一下哭了起来,跪在高俅的面前说道:“爹爹,孩儿今天在外面被人给打了,您可要给孩儿做主啊。”

  “什么人这么大的胆子,居然敢打我儿子。”

  高俅一听居然有人敢打他儿子,当时就怒了,双眼圆睁大声说道:“打你的人是谁,告诉爹爹,爹爹为你报仇。”

  “他说让我回来问您。”高衙内说道。

  “问我!”

  高俅一愣,说道:“问我什么?”

  高衙内说道:“他说问你这几天到底派了多少人去杀他?”

  高俅仔细的琢磨了一下这句话,脑海里突然闪出华榉的模样,随后赶紧问高衙内:“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多大年纪?”

  高衙内把华榉的样子形容了一下,高俅一听,果然不出自己所料,真的是华榉。

  “他为什么要打你?”高俅问道。

  高衙内便把自己在大街上调戏女子,然后被华榉碰到教训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

  高俅听完肺都要气炸了,直接一脚把高衙内给踹到在地,上前指着他的脸骂道:“你这个丢人现眼的东西,你把老子的脸都丢尽了。”

  说着扬起手就准备抽高衙内,高衙内吓得赶紧用手护住脸,喊道:“爹爹,孩儿知错了。”

  高俅看着他那张被打成猪头的脸,心又软了,举起的手到底还是没有打得下去,骂了一声不争气的东西,转身走到椅子前坐了下去。

  高衙内从地上站起来,正好这个时候丫鬟来给高俅送茶水,高衙内亲自从托盘里把茶碗接过去,小心翼翼的走到高俅的身边把茶碗递给他,说道:“爹爹请喝茶。”

  高俅把茶碗接过去,拿起茶盖轻轻的刮了一下茶叶喝了两口,然后盖上盖递给高衙内,高衙内赶紧接过去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爹爹,这个人到底是谁呀,孩儿听他说话的语气好像完全没有把您放在眼里。”高衙内低声问道。

  高俅哼了一声,说道:“新任的护卫军指挥使华榉。”

  “什么,他就是那个总跟您和太师做对的华榉!”

  高衙内虽然不学无术,整天只知道游手好闲吃喝玩乐,但对于蔡京、高俅和华榉之间结怨的事情,他还是知道一些。

  高俅冷冷的说道:“不是他还有谁?”

  高衙内说道:“想不到他这么年轻,看上去比孩儿小多了,怎么就当了这么大的官?”

  “你以为人家跟你一样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吗?”

  高俅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华榉虽然看着年轻,但心思缜密,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谋划,行事手段不拘一格,该忍的时候就忍,该狠的时候就狠,陛下被他这套手段所以迷惑,对他信任有加,处处维护,官爵更是一封再封。现在别说他不把你爹我放在眼里,就是太师他都不放在眼里。”

  高衙内听后,说道:“爹爹,那个华榉今天表面上是羞辱孩儿,实际上他羞辱的是您啊,您可不能就这么放过了他。”

  “我知道他是在故意拿你羞辱我,这个仇我迟早会报的。”

  随后高俅的话风一转,说道:“不过,眼下正是非常时期,尤其陛下现在对他特别信任,这个时候不宜把事情闹大,所以这件事情暂时只能冷处理。”

  “冷处理!”

 


相关章节: 第229章 那臣以后不再提这件事情就是了第230章 教训高衙内第231章 蔡京心中的替代人选第232章 真正应该负责任的应该是陛下第233章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别生气第235章 其他的证人全都已经被杀死了第236章 臣,叩请陛下准奏第237章 两位将军不要打了第238章 限你十日之内查明此事第239章 陛下对这件事情是怎么处理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