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父亲,听说华榉手中那些证人全都被杀了。”蔡攸见周围没有其他的人,直接上来就问。

  蔡京轻轻的点了点头,蔡攸欣喜的说道:“太好了,高太尉总算把事情办成了。这样一来,华榉就再也不能威胁我们了。”

  蔡京长吁了一口气,如是重负般的说道:“是啊,这段时间以来,我每天都被这事情搅得坐立不安,现在那些人死了,我总算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个安稳觉了。”

  蔡攸想了一下,说道:“父亲,华榉这次栽了这么大的跟头,以他的性格恐怕不会就此算了,估计后面还会找其他的办法来对付我们,所以我们还是要多加小心才是。”

  “你说的不错。”

  蔡京说道:“华榉自从进入朝堂以来,一直顺风顺水,凡是针对他的人都栽到了他的手里。这一次他在我们手中栽了这么大的跟头,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所以,我们的确是应该做好准备才是。”

  “那父亲可有对付他的良策?”

  蔡京笑了笑,说道:“对策我早就已经想好了。”

  蔡攸急忙问道:“不知父亲准备用什么办法对付他?”

  蔡京说道:“你知道吗,王黼一直想把梁师成推到枢密使位置上去。”

  蔡攸点了点头,说道:“知道,就这段时间以来他已经多次向陛下提过了,但都被陛下挡了回去。”

  蔡京说道:“宿元景马上就要回来了,枢密使这个位置也该定下来了。”

  蔡攸有些不解的问道:“父亲,这和对付华榉有什么联系吗?”

  蔡京笑了起来,说道:“因为我准备推举梁师成担任枢密使。”

  “父亲万万不可。”

  蔡攸大惊,说道:“王黼、梁师成就是两头吃人的阴狼,现在他们的势力不如我们,因此才处处忍让与我们和睦相处,一旦要是让梁师成坐到了枢密使的位置上,那他们的势力就会扩涨,甚至超过我们。到时朝中的格局就会发生变化,我们很可能会失去现在的一切。所以,父亲万万不可推举梁师成。”

  蔡攸可是知道,王黼、梁师成不仅阴狠歹毒,而且记仇心大,瑕疵必报,凡是得罪过他们的人,就算过后再怎么讨好巴结他们,他们也还是会怀恨在心,只要找到机会就会往死里害。

  蔡京以前可没少跟王黼、梁师成他们作对,只是因为他们的势力不如蔡京,所以才一直忍着,可一旦要是他们的势力起来了,早晚必会找蔡家的麻烦。

  “放心吧,我就是推举梁师成,他也当不成枢密使。”蔡京说道。

  蔡攸怔住了,问道:“父亲为何这样说?”

  蔡京淡淡的一笑,说道:“因为华榉会出来阻拦的。”

  蔡攸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蔡京的话,随后反应过来,说道:“父亲是要用这个枢密使的位置当诱铒,让华榉和王黼、梁师成去斗,这样他就没有精力来跟我们斗了。”

  蔡京嘿嘿的笑了起来,说道:“华榉以好,王黼、梁师成也罢,都是我们在朝堂的敌人,与其让我们逐个的去对付他们,还不如让他们去斗。这样既可以不用消耗我们的实力,又能达到同时削弱他们的目的。

  ”

  “妙,妙。”

  蔡攸高兴的说道:“父亲这招真是妙极了,一石二鸟,同时削弱我们在朝堂的两大敌人,等到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候,我们再一举将他们全部拿下,这样以后朝堂就再也没有人敢跟我们作对了。”

  蔡京慢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说道:“这个计策虽然好,但我们原先预定的计划该怎么准备还怎么准备,多一重准备就多一条后路,这样才不至于被动。”

  “父亲说的是,孩儿一定按父亲的交代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好。”蔡攸说道。

  蔡京轻轻的点了点头,说道:“有时间,你可以去五皇子吴国公赵枢那里走走,他也是陛下的儿子,咱们做臣子的,对陛下的皇子应该一视


相关章节: 第234章 那你让他们明天早上来吧第235章 其他的证人全都已经被杀死了第236章 臣,叩请陛下准奏第237章 两位将军不要打了第238章 限你十日之内查明此事第240章 来自徽宗的安抚第241章 其实魏冒还没有死第242章 专属称手兵器第243章 臣这里倒是有一个合适的人选第244章 金国使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