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半夜,寅时三刻。

  宿元景等人的宿营地,放哨的士兵正在小心的戒备着。

  突然,前面出现一排火把,从火把的数量上看至少有上千人。

  “有人来了,赶快通知大家。”其中一个放哨的说的。

  其他放哨的人立刻喊了起来,正在熟睡的那些人立刻起来拿起兵器,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孙安看了一下正往这边而来的那些人,对栾廷玉说道:“廷玉,看着祁东岳他们,不要让他们跑了。”

  “是。”

  “清河,你去保护宿太尉。”随后孙安又说道。

  “是。”孟清河应了一声也走了。

  大约过了两分钟左右,那队人来到了他们跟前,借着火光看清了原来是御林军。

  “你们可是宿太尉的手下?”一名年轻内侍骑在马上问道。

  孙安应道:“我们是宿太尉的手下。”

  内侍又问道:“宿太尉在哪里?”

  “你们是什么人?”孙安问道。

  内侍说道:“我们是奉了陛下旨意而来的,赶紧去叫宿太尉来接旨。”

  孙安马上叫了一个士兵去通知宿元景,宿元景接到消息,立刻带着人过来,看到骑在马上的内侍,拱手说道:“朱公公。”

  原来骑在马上的这位内侍,正是徽宗身边失踪的年轻内侍朱禾。

  朱禾骑在马上没有下来,拿出一卷圣旨,对宿元景说道:“宿元景接旨。”

  “臣宿元景接旨。”

  宿元景带着孙安等人一起跪了下去,朱禾把圣旨展开,念道:“今有护卫军指挥使华榉,回京奏禀蔡州之行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寡人甚感愤怒,特派遣御林军前往带回所有人证,以便严惩奸臣逆贼,卿见圣旨,可将人证交给他们带回,钦此。”

  “臣宿元景接旨。”

  朱禾让一个御林军把圣旨交给宿元景,宿双接过圣旨捧在手里站了起来。

  “宿太尉,陛下还等着我们回去交旨呢,请把那些人证带来吧。”朱禾说道。

  宿元景对孙安说道:“去把那些人证都带来。”

  孙安马上派人把祁东岳、黄槐山、魏冒、刁烩、刑未、田德劳、范天来等,所有的人证全都带了过来。

  朱禾一一核对了名字,然后看了一下魏冒、田德劳、范天来等人问道:“他们几个怎么昏睡不醒?”

  宿元景说道:“是这样的,为了避免他们在途中不老实,所以给他们服用了一些昏睡的药。”

  “原来如此。”

  朱禾轻轻点了点头,冲着宿太尉拱手说道:“宿太尉,我等还要回去向陛下回复,就不多留了,告辞。”

  “公公慢走。”宿元景还礼道。

  朱禾看了一下跟他一起来的现在穿着御林军将军衣服的史江,史江冲着自己的手下挥了下手,那些士兵过去把祁东岳、黄槐山等能够自己走的人押到了御林队伍里,而魏冒、刁烩等昏睡不醒的几个,则全部放在马车上,由史江的手下赶着马车走。

  宿元景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朱禾等人去远,才一脸轻松的对孙安说道:“好了,现在人证被御林军带走,我们总算可以轻松上路。”

  孙安说道:“是啊,这一路真是够艰

  险的,尤其是在寺庙那里,要不是华大人临危不乱,运筹帷幄,巧施妙计,我们早就已经全军覆没了。”

  宿元景也深有同感,感慨的说道:“是啊,这次蔡州之行若没有华大人,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收获。如果这次能够顺利扳倒那些奸贼,华大人当记首功。”

  孙安对宿元景说道:“太尉,夜风凉,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快回到车里去休息吧。”

  宿元景点了点头,然后习惯性的展开手中的圣旨想看看,没想到这一看发现了问题,随即喊道:“快拿火把来。”

  旁边有人递过来三根火把,宿元景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下圣旨,脸


相关章节: 第230章 教训高衙内第231章 蔡京心中的替代人选第232章 真正应该负责任的应该是陛下第233章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别生气第234章 那你让他们明天早上来吧第236章 臣,叩请陛下准奏第237章 两位将军不要打了第238章 限你十日之内查明此事第239章 陛下对这件事情是怎么处理的?第240章 来自徽宗的安抚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