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多谢大人,以后我们一定誓死拥护大宋。”

  听到华榉的承诺之后,在场的吐蕃老百姓纷纷表态道,这让华榉非常高兴,因为这表示日昆城的老百姓不仅已经接受了大宋的统治,而且心向大宋靠拢。

  华榉跟着说道:“今天已经不早了,各位乡亲父老请回去休息,明天早上大家都到府衙门口去,我会当众烧掉你们的卖身契,恢复你们的自由之身。”

  “好。”

  老百姓听后又发出了一阵欢呼,因为恢复自由之身是他们之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马上就要实现了,那种欣喜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

  老百姓们陆陆续续离开了,华榉告诉种宣把刑台和主审台撤了,毕竟这里是大街上人流最多的地方,今天搭台子主要是为了方便百姓观看,现在一应人犯全都已经被斩,继续保留着台子会影响百姓的出行,所以必须连夜撤掉。

  吩咐完了种宣之后,华榉就回了自己休息的地方休息,而种宣则一直留在现场,等着主审台和刑台撤干净了才回去。

  第二天一早,老百姓们早早的就到了府衙门口。

  华榉吃了早饭之后,马上带着人到了府衙,老百姓看到他来了立刻闪出一条道来让他通过。

  华榉来到府衙门口,从马上下来,看了一下在场的百姓,挥手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问张清:“卖身契都准备好了吗?”

  “回禀大人全部都已经准备好了。”

  张清应道,随后立刻让人把他们从那些贵族、官员家里搜到的卖身契全都抬到了华榉跟前,整整三十一个大木箱子,说道:“从那些贵族、官员家里搜出来的卖身契全都在这里了。”

  华榉从里面取了两份,拿在手里翻看了一下,然后对围观的老百姓说道:“各位乡亲父老,你们所有人的卖身契都在这里了,现在我将兑现我的承诺,将这些卖身契全都烧掉,恢复你们的自由之身。”

  说完,他让士兵往这些箱子里的卖身契上撒了油,然后亲自拿火把一个箱子,一个箱子点燃。

  围观的百姓看到箱子里的卖身契真的被烧毁了,顿时发出了震天响地的欢呼之声。

  “自由了,我们终于自由了……”

  “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是奴隶了,我们是真正的人了……”

  为了这一刻,吐蕃的老百姓已经盼了上千年,如今终于实现了,老百姓们激烈狂欢不已。

  等到三十一口箱子里的卖身契全部烧光后,所有的老百姓全都跪下,冲着华榉磕头道:“多谢大人,多谢大人。”

  “大家不必如此,快快请起。”

  华榉从台阶上下来扶起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妇人,然后又看着其他的百姓说道:“各位乡亲父老,还给你们自由之身,只是兑现我们承诺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经过调查之后,会根据你们每户人家的人口分给你们田地,房屋和牛、羊,让你们从此以后过上幸福的生活。”

  “谢谢大人。”那些老百姓欢呼着喊道。

  华榉说道:“你们不用感谢我,我只是在执行大宋朝廷的政策,如果你们要感谢,那就感谢大宋朝廷,是大宋朝廷给了你们一切,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够拥戴大宋朝廷对这里的管辖,帮助大宋朝廷在这个地方站稳脚跟,不要让那些贵族的残余势力来破坏现在的一切。”

  “大人请放心,从今以后,我们一定会誓死效忠和拥护大宋朝廷,任何人想要来破坏,我们都会坚决跟他反抗到底。”

  “对,我们再也不是以前受压迫的奴隶了,我们会誓死扞卫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那些贵族要是敢来破坏,我们绝不会放过他们,就算是死也不会再让他骑到我们头上来欺压我们。”

  “誓死拥护大宋朝廷!”

  “誓死扞卫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百姓们振臂高呼道,受到昨天斩杀格木萨罗和扎萨,以及刚才烧毁卖身契的鼓舞,日昆城老百姓身体里的血性已


相关章节: 第1056章 公审开始作品相关正文第1057章 百姓的控述第1058章 斩格木萨罗、扎萨第1060章 希望你们不要耍什么花招第1061章 放弃隆格日城第1062章 把城里的房子全都给我烧掉第1063章 有没有惊动这些探子?第1064章 先打落日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