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87章阿玛别怕,孩儿孝顺!“尚可喜听了今奉天子诏书讨汝,还不束手就擒!”

  “尚可喜,吾等奉诏讨汝!”

  “奉诏讨贼!奉诏杀贼.”

  “砰砰砰”

  小榄渡口战场上,这个早晨可真是热闹大发了,摇旗呐喊的声音都快盖过燧发枪开火的声音了,除了尚家那边的人,其他的人,不管是王家军的人,还是看热闹的广东人,都在扯开喉咙在喊“奉诏讨贼”!

  这一嚷嚷,对于尚家军士气的打击效果,都快超过燧发枪了!

  这大概就是攻心为上遇到了做贼心虚——尚可喜那边的人,无论是藩下旗兵还是绿营兵,全都是没有“主义”的,只知道自己在为尚家和大清皇上卖命。所以他们在得知尚家要发兵攻打两广总督的时候,心里头就已经忐忑不安了。

  平南王出兵打两广总督唉,这事儿不应该啊!

  都是大清的人,怎么就打起来?

  这里头至少有一个是反贼吧?要不然两边都是大清忠臣,那就打不起来了。

  既然至少有一方是反贼那谁比较像贼?王辅臣还是尚可喜?

  这事儿还就怕琢磨,一琢磨就越琢磨越不对了,怎么琢磨,好像都是尚可喜更贼一些.

  如果战事推进顺利还好,一旦打得不顺,底下人的心就更虚了,就怕跟着尚可喜这个老贼陪了葬!

  现在这战事就很不顺,可以说是出师不利!一个小小的渡口啃了大半天,死伤都过千了都没打下来,还中了埋伏.看这鸟枪的火力密度,埋伏在小榄村里面的敌军怕是有好几千吧?

  而且王家军的鸟枪看上去又多又猛,冲在前面的尚家军和绿营兵一片片被打倒,死伤那叫一个惨重!

  在这种情况下,突然到处都有人喊“奉诏讨汝”,尚可喜手下那些熟读《三国演义》的旗兵、绿营兵能不慌吗?心态能不崩吗?

  不仅他们慌了,连尚之孝和李烂都慌了。

  他们俩也心虚啊!虽然他们都认为王忠孝在香山、新会、新宁三县干得那些事儿都够得上造反。但他们自己呢?不请旨就出兵攻打两广总督下辖的军队,而且还是在两广总督奉旨出兵广西的情况下出兵这不是造反是什么?

  这种行径可比分了地主豪强的土地,拆了沿海迁界的边墙,组建两万乡军更恶劣!

  所以小麻子皇帝下诏讨伐尚家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只是这个讨贼的诏书是不是来得快了一些?这速度,八百里飞递都来不及啊!

  尚之孝和李烂刚想到不对,“奉诏讨贼”的口号又山呼海啸一般从他们的左右传来了。两人赶紧扭头看过去,这才发现两个正面宽大的一字长蛇阵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的左右两翼了!

  这两个一字长蛇阵都是由鸟枪兵和长枪兵组成的,鸟枪兵居中,排除了非常密集的队形,而且他们的鸟枪的枪口上还装了刀子,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看着就有点瘆人。

  另外那些鸟枪看着有点奇怪,好像都没点火绳!难道都是“自生火枪”吗?

  没等他们从两翼被包抄的惊恐当中回过神来,战场正面的形势又变了。刚才埋伏在小榄村和村子两边树林当中的鸟枪兵,这个时候也都冲了出来,迅速在村子外面的水田和官道上组成了一个“一字长蛇阵”!之前佯装败退的广东乡兵也翻身回来了,跟在那个“一字长蛇阵”后面,乌泱泱一大片,都是头裹红巾的战士,都在大声呼喊“奉诏讨贼”!

  而战场上的尚家旗兵和绿营兵,则根本没有勇气和三面包夹上的的敌人交锋,四下望去,到处都是一片兵败如山倒的惨状。广东乡兵组成的红色战线越收越紧,一边前进,一边用声势惊人的排枪射击驱赶陷入惶恐的尚家军和绿营兵,副都统、副将、参将、参领、游击的认旗一面面翻倒,戴着红缨凉帽的尚家兵和绿营兵,如蚁巢遇水一般,就看见人潮翻翻滚滚地溃了下来。



相关章节: 第181章 分了地,当了兵,有了枪,仇人还送上门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82章 打倒尚可喜,小心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85章 假鳌拜,真鳌拜,你就是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83章 大清战大清,鳌拜斗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86章 尚可喜,本官奉诏讨汝!(求订阅,求月票)第184章 不好了,平南王和鳌拜一起反了! (求订阅,求月票)第188章 没有人比我尚之信更懂当忠臣的!(求订阅,求月票)第189章 终于不是造反,而是真正的革命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90章 虽然他们拥兵自重还打内战,但他们还是大清的忠臣!第191章 大清的忠臣们,你们别打内战了,快来帮朕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