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二十八章我与你同在最新网址:艾华斯敏锐的察觉到,莉莉陷入到了一种悲伤与忧愁之中。

  她的心灵很痛苦,像是被针扎火烤一般。

  可与此同时,莉莉却并没有哭出来,也并没有要哭的样子。反倒是嘴角微扬……像是想要笑出来,却只是笑得很难看。

  “怎么了?”

  艾华斯关切的低声问道。

  莉莉微微摇头,并没有说话。

  她看上去很是疲惫,甚至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整个人充满了一种颓废与丧气的感觉,空荡荡、轻飘飘,如同无家可归的小幽灵。

  “——鹿角是谁?”

  艾华斯很快意识到,这是鹿角的问题。

  莉莉沉默了一会,轻声答道:“德罗斯特大臣。”

  她不像是以前那样,心情复杂的称呼他为“那个男人”或是“我的亲生父亲”。而是冰冷的直呼其名……

  “——那就跟我讲讲吧。”

  艾华斯拉着莉莉在灯旁坐下。

  这个仪式的限时只有一个小时。而如今已经过去了快半个小时,

  但他并没有急着去找圣枪,或是追杀剩余两人——比起赶尽杀绝妨害他人,还是优先照顾一下自己人的心情比较好。

  “悲伤、痛苦、恨意……这种东西就如同酒,会随着时间被酿出更加醇厚的味道。”

  艾华斯轻声说道:“反过来说,若是能及早品味、与他人分享……倒也不失为一种微醺的清甜。”

  “他说……”

  莉莉沉默了片刻,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因为她本来也是想要向人倾诉的。

  之前在和伊莎贝尔公主聊天的时候,公主殿下听闻莉莉的生父是德罗斯特大臣时,就曾对他怒斥出声。那时莉莉还在小声安慰着公主殿下,同时为自己的父亲开脱。

  有情人也就罢了,那至多也只能算是个人的私德问题。

  可生下私生子,这个情况就不同了。

  私生子对整个家族来说都是不荣誉的,并且非常麻烦。

  假如接纳私生子,就意味着家主可能更偏爱这个孩子,私生子对家产的继承对原本就生活在这个家庭里的子女也是不公平的。从外人看来,这个家族的血统也会因此而变得不纯。

  并且事实上,私生子也的确是有继承权的。因此家族中也会爆发激烈的争吵……这往往代表着混乱的到来,亲情的结束。

  但是如果不接纳私生子,任由他在外面没人管教而丢人——哪怕私生子没有继承家族姓氏,也会被其他的有心人默认算作是这个家族的一员,作为舆论的子弹来攻击这个家族。

  私生子只要诞生,不管在哪里……都只会给家族带来混乱与污点。

  而作为私生子,本身也非常可怜。他们首先自己是没有错误的,是完全无辜的……

  然而如果他们加入本家,就会遭人白眼、遭受欺凌;如果他们流落在外,也容易被本家的政敌诱骗去做一些坏事,用来攻击遗弃他们的家族;哪怕他们刻苦努力、能力优越,他们凭自身努力而取得的成功,也会被人们视为是“因为另一半血脉而导致的厚待”。

  然而伊莎贝拉公主并不知道,并非是其他大臣的私生子很少。而是他们都将自己的私生子剥夺姓氏,送到其他家族作为仆人了。

  这种情况并不算少。因为这些私生子被禁止宣扬自己的出身,所以除非是面对面的询问、否则很难找到那些私生子最终都被送到了哪里。

  正因如此,当时莉莉还想要为德罗斯特大臣辩驳两句……因为她在莫里亚蒂家族待得还不错。老莫里亚蒂对她很好,还默许她看书;而她从小带到大的艾华斯少爷也很懂事、很温柔,甚至愿意为了她的愿望而向公主殿下请求一个额外的读书名额。

  当伊莎贝尔公主斥责德罗斯特大臣的时候,莉莉还觉得他倒也没有那么坏——正是因为父


相关章节: 第一百二十三章 规则:疯狂杀戮第一百二十四章 国王的烦恼第一百二十五章 灰与乌云第一百二十六章 莉莉的杀意第一百二十七章 黄雀在后第一百二十九章 阿莱斯特的闪灵名场面第一百三十章 这里不是他的家第一百三十一章 魔釜与圣枪第一百三十二章 跨越三年的版本理解第一百三十三章 阿莱斯特的超越之心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