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三十三章阿莱斯特的超越之心最新网址:“我……”

  见到阿莱斯特先生没有嘲笑自己、也没有诱惑自己,而是认真劝诫着自己,骑士忍不住心中一暖。

  可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他的确没有任何规划。

  这也确实是他头脑一热就说出来的话。

  ——乌云先生能头脑一热说出更为禁忌的话,他为什么不能说?

  他今年才十几岁,在家人的保护之下,也从未思考过那些复杂的东西。

  “你说得对,阿莱斯特先生。我其实不知道我要做什么。”

  巴顿沉默了一会,还是承认道:

  “……我的父亲告诉我,要服从命令、要保持风度、要敢于牺牲。要勇敢,要为荣誉而战、为阿瓦隆而战、为女王而战。

  “而我的母亲告诉我,要成为一个好人……要学会保护弱者,要诚实公正、对生命充满敬畏。”

  面对既不知道自己的真实面目、也不在现实中认识自己……却与自己能达成一致、甚至立场对立的情况下,还在关心自己的陌生人,巴顿忍不住就想要倾诉自己的烦恼:“他们说,这是真正的骑士所应该做的事。我也是努力往这个方向努力。

  “可是,偶尔我也会想……为什么这些话会互相冲突?那些威权道途里的大人物,真的成为了这样的模范骑士吗?‘乌云’先生给我讲的故事,其实只是一个解答……而真正的疑问早就在我心中了。

  “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我刚刚以为我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答案。但如今看来,我仍旧还在路上。”

  “你只是想要逃避而已。”

  艾华斯摇了摇头:“你还问我如何走上超越道途……伱知道我是什么职业的。你觉得我踏上超越道途是自愿的吗?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未必会走这条路。”

  “确实,魔人……”

  骑士恍然。

  想要成为魔人,那就要被恶魔附体——被恶魔附体之人,如果驱散不了恶魔、也成不了魔人那就只能去死。

  对于找不到主教来驱散恶魔的家庭,以及无法识别恶魔附体的小村镇来说,他们成为魔人其实是没得选的。

  巴顿缩了缩头,沉默了一会、还是老老实实低头道歉:“对不起。”

  “倒也没事。”

  艾华斯叹了口气:“我也有我的规划了。”

  虽然他不是魔人,但他的感情是真实的。

  因为艾华斯的确是被迫走上的超越道途。

  在觉醒前世记忆之前,是血脉中的道途冲动驱动着他狂热的追寻着恶魔学知识;而在觉醒前世记忆之后,他只能与影魔签约才能幸存——而那时他的恶魔学者已经踏入第一能级、没法回头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其实和魔人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天生就有冲动、都是不转就死。

  而与此同时,艾华斯明面上的身份又是牧师。他其实就没得选,自己最开始的BD构筑就只能建立在超越与奉献道途上……幸好他的确对这两个道途都有所了解。

  因此对于这些虽然是单道途、但挤破头想开第二道途的年轻人,艾华斯还是能劝就劝:“某种意义上,阿瓦隆让你们成年之后再选择道途,就是为了避免青春期世界观变化太快、而导致的道途不适配。

  “很有可能你在十二三岁的时候是一个想法,到了十八九岁又是一个想法。等成家立业,三四十岁了想法又会改变。你只要现在的道途还走得通,就最好不要转道途、给自己留点未来改变的余地。

  “等你什么时候,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道途偏移了。到那个时候再去选择第二道途,这才是比较安全的想法。你没有后悔的机会。”

  “阿莱斯特”如此劝诫道。

  看着骑士陷入沉思,他笑了笑、感叹道:“你有很好的父母。”

  “你也是。”

  骑士


相关章节: 第一百二十八章 我与你同在第一百二十九章 阿莱斯特的闪灵名场面第一百三十章 这里不是他的家第一百三十一章 魔釜与圣枪第一百三十二章 跨越三年的版本理解第一百三十五章 三个紫色词条!第一百三十六章 稀有特性:阴影化身第一百三十七章 莉莉选择的道途特性第一百三十八章 巴顿与德罗斯特第一百三十九章 我永远相信哥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