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四十三章第一位恶魔学者这次影魔是真吃饱了。

  随着艾华斯奉献道途的等级提升,他所自愿献祭的血肉、其强度也随之上升。

  或许是真吃撑了、或许是表达感谢……也有可能是因为悖焰之蝶的出现,让它变得有些警惕、迫切想要提升自己在艾华斯心中的地位。

  影魔主动表示,它愿意尝试牧养法的另一面,将自己部分力量本源授予莉莉了。

  身为恶魔,影魔并不相信什么“日久生情”,唯有利益与畏惧才是绝对的联系。所以它尽力想让自己变得有用一点。

  ——明明是上位恶魔,但影魔却觉得自己此刻反而是弱势的那一方。

  要是换其他的恶魔学者,他们得供着影魔才行。所谓“上位恶魔”的概念就是这么来的嘛。

  因为恶魔本身比他们更强,契约对恶魔的约束力不足。这些恶魔属于是心情好了就听两句、心情不好就懒得理。甚至恶魔就算想要摆脱他们,把他们害死再换个主人、亦或是回到梦界中他们自己的地盘也不是难事。

  但这也没问题。

  比起让影魔提不起劲的那些恶魔学者,它更喜欢艾华斯这种前途光明、让它感到危险与刺激的类型。

  “说起来,”艾华斯一边准备牧养仪式,一边随口问询道,“你说你这次重生,大概是几十年前?那你被其他恶魔学者召唤过吗?”

  “有啊。”

  影魔用克罗艾甜蜜的声音发出轻笑:“但我把他们都随手弄死了。

  “太弱小了。没有力量,也没有天赋;没有升得更高的欲望,甚至都没有几分格局。难得能把我召唤出来,却只是希望我能带走他们的政敌、或是在暗中保护他们的安全。”

  它对那些恶魔学者显然很是不耐烦:“杀人这种小事,伱请刺客或是保镖来不是一样吗?”

  “咦?”

  一旁的莉莉有些好奇:“原来恶魔不喜欢杀人吗?”

  “这是许多恶魔学者并不知道的常识——大多数恶魔其实都不喜欢欺凌弱小。恶魔喜欢吃人,或者说所有幻魔都对灵魂感兴趣,因为灵魂、思想、意志这些东西就是幻魔的食粮。影魔也在品尝我的‘超越性’。”

  艾华斯在一旁答道:“恶魔只是单纯的性格残忍、性情暴虐,因此下手毫不留情,会选择最快、最功利的手段获取食粮。但并不是会从施虐中得到快感……人类以自己的道德观与喜好去判断恶魔,就得出了恶魔喜欢杀戮的结论。”

  下位恶魔喜欢攻击人类,是因为下位恶魔本身就是最弱小的幻魔。就如同铁钩魔一样,他们并不是被打下大罪烙印被转化出的恶魔,而是从各种痛苦、罪恶、邪恶、欲望的概念中自发诞生的新生幻魔。

  这些幻魔是没有多少智力的,也没有前世的记忆。它们只有本能,甚至说话都不利索。

  除了居住在梦界,在物质界死亡不会留下完整尸体之外、他们其实与普通的野兽也没有太多区别。甚至许多野兽都比他们聪明——比如说狮鹫。

  “恶魔学者通过观察这些下位恶魔的习惯,判断出的特征、其实并不契合上位恶魔。这也是他们操控上位恶魔时会受到强烈阻碍的原因。”

  艾华斯笑眯眯的说道:“对这些有正常人类智慧、甚至更为聪明的上位恶魔来说,这些恶魔学者习惯了操控那些小恶魔、就把他们一并也当成孩童或是弱智,是一种非常容易激怒恶魔的行为。”

  “所以我们并不介意人类的恶魔学者划分出‘上位恶魔’和‘下位恶魔’。”

  影魔在艾华斯身下补充道:“就让他们去召唤那些没有脑子的恶魔吧。我还不如在阴影领域歇着。”

  “阴影领域……是什么样的?”莉莉好奇道。

  “你很快就能见到了。”

  影魔答道:“虽然阴影领域在梦界,但它也有部分与现实重叠。它也被叫做影之国、阴影界……虽然


相关章节: 第一百三十八章 巴顿与德罗斯特第一百三十九章 我永远相信哥哥第一百四十章 封印幻魔的大罪仪式第一百四十一章 大罪卡:悖焰之蝶第一百四十二章 影魔:杀鸡儆猴是吧第一百四十四章 牧养:阴影精华第一百四十五章 重获新生的尤利娅第一百四十六章 奥斯瓦尔德的离开第一百四十七章 迪奥米德斯的劝诫第一百四十八章 莫里亚蒂家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