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一百四十四章牧养:阴影精华当牧养之术在奉献道途时,它的表现就是祈祷与牺牲。

  但使用超越道途的力量来使用这项神秘技艺时,它就变成了一种仪式——

  仪式法阵再度被艾华斯和莉莉刻画在地面上。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的八芒星法阵上并没有刻下任何九柱神的名字,而是用不同的语言写满了艾华斯的名字及其各种变体。

  他们上半夜就准备了一杯上好的葡萄酒,将肉桂浸泡其中。在浸泡半个小时后,用小火将其煮开、再将肉桂取出来。

  之后,莉莉将最重要的一个元素放了进去。

  那是一枚被艾华斯雕刻成八面骰的紫水晶。

  紫水晶是超越道途的守护宝石。因为它能够平衡各种仪式中不协调的部分,而超越道途的核心技艺就是仪式。

  原本只差一点就能完成、却因为微妙的不平衡而失败的仪式,在被紫水晶协调过后就能正常生效……也即是增加仪式的容错性。

  牧养法本就是禁忌,就如同让水逆流、让火焰长燃不熄。不使用紫水晶进行平衡的话,它的仪式部分是会必然失败的。

  当紫水晶八面骰被放入之后,莉莉便放任酒液自然冷却。等到酒液冷却至常温,仪式就可以开始了。

  莉莉半跪在艾华斯面前,而艾华斯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椅子则放到仪式法阵中。

  他双脚踩着地面,影魔自发地流入艾华斯的体内。这让艾华斯全身苍白发冷,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黑烟。他的双眼也被黑雾完全填满,双手则像是戴着黑色丝织的手套一样——四肢七窍是恶魔最容易表露在外的部分。

  “我是你的牧者,必使你不致缺乏。”

  艾华斯轻声说道。

  他说着,取出之前喂养影魔用的那把仪式刀。

  他用刀刃割破自己的手指,用带血的食指在莉莉的额头上写下自己不含姓氏在内的名字。而莉莉则全程抬头注视着艾华斯,如同在祈求恩赐一般。

  在写下简短的名字过后,艾华斯任由血液向下流淌。影魔的些许气息灌入到血液之中,使得滴落的这滴血液格外浓稠、漆黑。甚至还有一丝如朽木般酸臭的气息。

  而莉莉则低下头来,双手高举那杯仪式用酒。

  紫水晶是酒神的象征,同时也意味着忠诚与爱情。这同时还代表着超越道途的另外两个特性——叛逆与契约。

  “在此,我予你恩典、予伱希望、予你极乐。”

  艾华斯将血液滴落在酒中,与影魔重合的声音宣告道:“不求回报。”

  莉莉抬起头来,将酒一饮而尽。将酒中的八面骰一并含在嘴中。

  随后,她将酒杯放在艾华斯脚下。将嘴中的八面骰小心翼翼的吐出。

  如果仪式成功的话,无论投出其他面的概率为何、此时它都只会显示数字为8。

  8意味着无限与无尽、循环与超越。同时也是象征着蛇父的圣数。

  果不其然,骰子在酒杯中滚动一番、随后躺倒。那倾斜着的面上刻着数字8,而它在艾华斯与莉莉看来都是躺倒在地的。因此看起来更像是“无限”。

  在骰子停止的一瞬间,艾华斯与莉莉脚下便骤然出现了一个无限的黑色标记。两个圆环分别套住了他和莉莉。

  艾华斯的暗属性法力疯狂流逝,影魔也瞬间从艾华斯身上溢出、流淌到莉莉身上,随后再流动回来。

  大约几秒钟过后,随着艾华斯法力见底,两人身上氤氲着的黑雾的量变得平衡了起来。

  而艾华斯清晰的感知到,自己与影魔的契约末端又多了一个人——莉莉与影魔的关系变得极为亲密,仿佛他们互为半身。莉莉的权限在影魔身上,而影魔的权限在自己身上。

  ——就像是自己购入了“家庭版”的影魔,然后将其儿童端权限共享给了莉莉一样。

  “仪式成功了。”

  艾华斯欣喜的答道。


相关章节: 第一百三十九章 我永远相信哥哥第一百四十章 封印幻魔的大罪仪式第一百四十一章 大罪卡:悖焰之蝶第一百四十二章 影魔:杀鸡儆猴是吧第一百四十三章 第一位恶魔学者第一百四十五章 重获新生的尤利娅第一百四十六章 奥斯瓦尔德的离开第一百四十七章 迪奥米德斯的劝诫第一百四十八章 莫里亚蒂家族第一百四十九章 半场开香槟是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