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一十八章往事如仇,不可忘却艾华斯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位平日里相当低调的老仪式师。

  索菲亚女王是在六十年前继位的。那时她还不到二十岁。

  既然老伊本认识那时的索菲亚,是不是可以说……他在认识雅各布·亚历山大的时候,其实也就只有二十出头?

  他蓄着白色的胡须,自然卷曲的头发也已然花白。即使穿着阿瓦隆风格的服装,也仍旧能从他的五官中隐约捕获到一丝异国他乡之人的气质。

  他那油绿色的瞳孔,也因为上了年纪而蒙了一层灰色的翳。若是在年轻时,他或许也曾是一位眉眼深邃、留着黑色卷发、蓄着胡须的英俊青年。

  而那时的雅各布又是长什么样子,才能让已经几十年没有见过他的伊本看到艾华斯时会感到眼熟呢?

  想到这里,艾华斯恍惚了一瞬。

  “雅各布·亚历山大……”

  他随即聚焦心神,轻声答道:“他是我的祖父。”

  伊本有些疑惑:“但我记得,你不是莫里亚蒂家族……”

  “詹姆斯·莫里亚蒂是我的养父。”

  艾华斯解释道:“在我几岁大的时候,我的父母亲族就全部被人杀死了。是我的养父抚养我长大的。”

  “……竟然如此。”

  老人闻言,微微睁大已然有些浑浊的眼睛,喃喃自语:“在阿瓦隆也会发生这种事啊……”

  他沉默了一会,看上去像是又老了几岁。

  “他们都是被人咒杀的。”

  而艾华斯语气平静的继续说道:“根据我这些年的调查,我的祖父十四年前死于‘伤寒’。”

  “呵。伤寒……”

  听到这话,伊本嗤笑一声:“应该是伤寒诅咒吧。那就是雅各布发明的诅咒术……他当时对诅咒术的理念就是尽量保持低调——最好不要让人们察觉到这是诅咒。

  “看来杀死他的人,应该曾经跟随他学习过诅咒术。”

  就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医生,在听到学生们讨论某个复杂病症时突然笑了出来,插入对话之中给出确切的答案。

  那种自己终究还是“不得不出手”的感叹,伴随着对昔日的怀念一并溢出,给人一种淡然而可靠的沉稳感。

  艾华斯原本还在疑惑,为何阿瓦隆的宫廷仪式师会如此弱小……在听闻伊本讲述自己的故事后,他还以为索菲亚女王仅仅只是看中了他的人品道德。

  但此时老人身上那种强烈的自信,让艾华斯确实感受到了他的自信。

  纵使能级低,但那也不代表弱小。

  “那时我们无鳞之手所想的,仅仅只是帮助人们对付一些作恶多端的大人物、替人们讨个公道、或是给他们一些教训。但是无鳞之手并不想太过出名,以至于成为人们的信赖与依靠。”

  伊本叹了口气:“这还是我给雅各布分享的经验。”

  “……经验?”

  “是的,经验。”

  伊本的瞳孔深邃,其中又有些许放不下的悲伤:“如果你们太出名,那么人们出了事就总会来找你解决。但我们并非是神明,更何况就连神明也不是万能的。

  “然而人们不敢责怪神明,却敢责怪我们。他们会将失败归责于我们并未尽全力——虽然这也是事实,但手头的委托多了之后,我们就必然会有侧重。而如果有人来请求,却拒绝对方同样也会被人们怪责。不仅如此,甚至还会被伙伴们指责、批评……

  “那是来请求者的错误吗?当然不是。但那也不是我们的错误,更不是批评者的错误。每个人都怀着美好的愿望聚集在一起,可为什么美好的初心却无法达成同样美好的结局呢?”

  伊本像是在诉说着什么,又像是在低声对着自己讲述着什么。

  “这都是我从老家得到的经验教训。我将这些东西讲给了雅各布,给他提前说清——我们从最开始,就不是一切人的拯救者。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一十三章 我不怕麻烦,让我来第二百一十四章 恰到好处的好消息第二百一十五章 爱情灵药第二百一十六章 化狼术的传承第二百一十七章 宫廷仪式师伊本第二百一十九章 晋升仪式第二百二十章 老狐狸亲授小狐狸第二百二十一章 车队碰上车队很合理吧第二百二十二章 你炸鱼我炸鱼第二百二十三章 盗梦空间是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