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一十四章恰到好处的好消息艾华斯不是那种喜欢拖延的人。

  因此他直接带上莉莉、坐着轮椅,跟着迈克罗夫特前往了木桶俱乐部。

  这里与主教家本就不远,甚至都不用找马车。出门不到两条街就到了。

  “你不用回去请个假吗?”

  路上,戴着黑色礼帽的迈克罗夫特随口问道。

  “下周期末考试,现在大多数课都已经结课了。”

  艾华斯摇摇头:“这周的课就还剩三节……今天本来就没课,所以我才会直接来找夏洛克。”

  “这样啊。考试有信心吗?”

  “那肯定还是没问题的。”

  艾华斯轻笑着,自信满满。

  他原本落下的课程就不多,有哈伊娜与伊莎贝尔帮他补习、还有导师帮他开的借书条子,艾华斯很快就跟上了进度。他甚至都有余力开始准备学习明年的课程了。

  或许像是哈伊娜那样拿个全满分有点悬,但如果只是全科目良好以上的话,他甚至不复习都没有任何问题。

  “最低的科目也能拿到五瓣花吧。”艾华斯思考了一下,给出一个明确的预期目标。

  王立律法大学的考试并没有明确的成绩分数,而是在教授们综合看完考试内容后给出不同的印章。

  代表及格的印章是三瓣花,再往下是代表“差”的哭脸和“非常差”的怒脸。

  只要拿到花就代表这课已经过了,不用再补考或是重修了。

  四瓣就是正常水平,五瓣就是超乎期待,六瓣是非常优秀,七瓣是完美无瑕。哈伊娜就是因为全科目七瓣花毕业才会被录入为人才名单的。一般来说,有大约六成以上的学生拿到的都是三瓣花或者四瓣花。不及格的数量与五瓣同样稀少,而五瓣以上——各科目能拿到至少一次的学生加起来也不到5%。

  假如艾华斯能拿到全科目最低五瓣花,其他六瓣花起步……那就代表他至少是本学部前二十的学生了。说不定还能拿到前五的水平。

  “真是了不起。”

  迈克罗夫特赞叹道:“你入学好像也就一个月吧。只用一个月就能完全掌握一个学期的知识,甚至能拿到接近首席的成绩……假如你正常入学的话,明年伱们这一级的首席肯定就是你了。”

  “那种东西无所谓的。”

  艾华斯抬头看向迈克罗夫特,笑了笑:“就算我能拿第一,也会控分下来让给他们的。”

  “……哦?为什么?”

  “因为我用不着。”

  艾华斯耸了耸肩:“我是莫里亚蒂家族的继承者,如今还是不管部大臣……基本上,我还没毕业就已经走到了事业的尽头。”

  “这说明女王陛下慧眼识人。”

  迈克罗夫特低头奉承道:“不需要通过考试就能一眼识别出真正的人才。”

  他倒是会说话。只用一句话就同时夸赞了女王与艾华斯。而且还不会显得刻意——因为这也的确是事实。

  “……你倒是会夸人,迈克罗夫特阁下。”艾华斯轻笑道。

  “这是事实。”迈克罗夫特从容道。

  的确如此。

  这位现任宫务大臣颇为擅长用事实夸人,这让艾华斯甚至连谦虚都不好谦虚。因为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甚至没有半分夸张。这时如果太谦虚,反倒是会显得虚伪、只能正面接下他的赞美。

  这点迈克罗夫特和他弟弟夏洛克完全不同。

  如果是夏洛克听到艾华斯这话,一定会忍不住过来和他抬杠。他就是这样的人,不抬杠就浑身难受。

  “也多亏女王陛下足够信任我,所以我也就不需要借助外界的成绩来证明我自身的杰出。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阿瓦隆——我想我应该帮王国找出更多的人才。

  “正如哈伊娜学姐能够通过首席之位改变自己的命运。说不定我们这一级,也有同样需要改变命运的孩子们呢?不,应


相关章节: 开始头疼了,请假一天第二百一十章 新任大仲裁者丽姬娅第二百一十一章 不管大臣艾华斯第二百一十二章 鸢尾花:你怎么突然还手了?第二百一十三章 我不怕麻烦,让我来第二百一十五章 爱情灵药第二百一十六章 化狼术的传承第二百一十七章 宫廷仪式师伊本第二百一十八章 往事如仇,不可忘却第二百一十九章 晋升仪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