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就是陛下!”

  蒋瓘说出这话的时候,张冕都以为他疯了,“太子殿下是陛下独子,且殿下聪慧,陛下宠爱犹甚,你竟然会指望陛下出面阻止殿下?!”

  蒋瓘沉吟了一会儿,

  他也不是什么神仙人物,这次的危机实在很重,一着不慎就要丢命,当然是要考虑好。

  “我不是说要陛下阻止殿下,而是只有陛下能阻止殿下,臣子们的阻挠,东宫什么时候放在眼里,唯独陛下,只有陛下降旨,此次太仆寺之变,便能立时停止。”

  张冕忍不住嘲讽,“你每次就是自以为聪明。好,那么我问你,陛下如何能够降旨殿下停止?”

  蒋瓘转头,露出一个有些疯狂的眼神,“你敢不敢和我一起做?”

  “你……你想干嘛?”

  “和你一样,让太子的改良做不下去!”蒋瓘知道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你想啊,陛下即便再宠爱太子,也不会任由殿下胡来。马政是朝廷的重大国政,擅自改动……改好了还好,改得不好,陛下还能沉得住气?所以咱们只要让陛下觉得越改越乱,自然就会出面令东宫停止。”

  “你有办法?”

  “有一个。我听说,殿下想要试着取消民牧的方式,还说先在一两个县试点。想缓着来,那怎么可能?不如我们立即把这些消息布告于天下?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如此一来,选哪个县都会有其他县的百姓不满意吧?到时候咱们暗中挑唆,未必不能成事。”

  张冕有些觉得这个法子过于疯狂,一旦被发现,那怕是得满门抄斩,“不行不行……百姓不满意有个什么用?”

  “你不敢?”

  “我不敢又怎么了?你这个办法太疯狂了。”张冕的胆子没大到那个程度,他干脆直接说了,反正他脸皮厚。

  他去找梁储,其实就是想把梁储这个上司拉过来,让‘高个子’顶在前面,到时候阳奉阴违反正也是他梁储的事。

  他就是想活命而已。

  要是像蒋瓘这样做,那得到什么地步了?

  太子殿下那种性格,真的被人暗中打了一招,事后也一定会翻出来,那他就真的惨了。

  “张冕,是你今晚来找我的!”

  “那又怎么了?”这一激动,张冕脸上的横肉还晃动,“我不敢就是不敢!照你这样做,就是谋反!”

  “若是什么都不做,过不了几日锦衣卫就会在深夜撞开你家的大门。那个时候,你再说敢可就晚了!”

  “我不管,我走了。”

  张冕不敢再听下去了,他一直觉得这个家伙有些自作聪明,现在这么大胆的事情都敢谋划。

  他这番作态,搞得蒋瓘那个气啊!

  真真是恨铁不成钢。

  “张大人,你就这么听了我的谋划,然后走了?!”

  张冕汗毛都竖起来了,“你难道还想杀人灭口不成?蒋瓘!你和我一样,不过是个太仆寺少卿罢了。”

  蒋瓘捏着拳头,他和这个张冕才不一样,他出身略显一些,家里有人有钱,族中也有当官比他大的,所以能做到把事情广而告之,甚至再添油加醋,一番渲染,未必不可能。

  也总比在这里等着锦衣卫上门要强吧?

  但可恨这个张冕……

  关键是他也不能就这么把张冕杀了,现在朝中上下都关注着太仆寺,殿下更想拿捏太仆寺,这个时候死了个朝廷命官,

  那真就是真蠢了。

  所以张冕还是走掉了。

  搞得他还有些不放心,蒋瓘竟然一点没为难他?

  半夜时分,张冕始终睡不着。

  想来想去,忽然想到一茬:坏了,这蒋瓘万一将来被抓住提审的时候,第一个不就是把他给招供出来吗?

  他俩平时的关系本来就不好,自己这个时候又这么不义气。

  真有那天,自己怎么辩解?毕竟真的知道。

  知情不报,一个


相关章节: 第145章 初议马政(一)第146章 初议马政(二)第147章 专项整治第148章 行动(一)第149章 行动(二)第151章 父子对话第152章 梅可甲的银子第153章 殿下此举,吾当颂之!(求订阅!)第154章 攒一攒家当第155章 弘治十七年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