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梅可甲睁开眼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在海上,过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已经回到了杭州,回想起来,走的时候万木逢春,此时已经满目枯景了,路上一地的落叶,这让他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大概海上的景象实在是太单调了。

  “老爷,我们去哪里?”

  府里的下人小心伺候,梅可甲平时话很少,也不苟言笑,其实他自己压力很大,所以实在是开心不起来。

  “去找,浙江镇守太监魏彬。”

  梅可甲奉东宫密旨在东南沿海一带行商,这个地方商业发达,丝绸、茶叶贸易很兴盛,因为有官府背景,梅可甲成立梅记后,并不缺货源,一方面他有张永,另一方面他是正儿八经的拿银子购买。所以倒也还好。

  无非就是拿货之后,其他的一些商人没了货源,大抵是要开罪他梅可甲。不过‘公公’这个背景让人忌惮很深。

  人们当然不会想到,他是皇上或太子的人,只会觉得是某个公公在支使着这些商人。

  其实终明一代,许多文臣偏向于禁海,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宦官贪财,所以眼见海贸有利可图,大多会插手进来。

  市舶司的太监、苏州的织造太监,这些都是很肥的主。

  文人要把大船毁掉,目的就是要掐断宦官的财源,所以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政斗。

  海上贸易在这个年代确实很赚钱,只要有本钱,买几艘船,载点货,不要死在海上,基本上就可以把货物卖出去,因为明朝的茶叶、丝绸非常受欢迎。

  对于那些西方航海家也是一样,只要过来,带上东西,回去再载一船货,那就是大卖。

  一般来说,十倍以上的利润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才有很多亡命之徒趋之若鹜。

  明朝在此时也有一定程度的白银危机,但在日本等地,白银还是有些泛滥的,银价也一直起不来。

  后来,也正是因为长年累月的白银流入,给张居正的一条鞭法创造了条件,至明末时,大明的银价都开始跌了。

  梅可甲初次出海,手笔不是很大,只备了十多万两的货物,但获利令他惊讶,

  出去走上这么一回他才知道,为何太子殿下要提前好几年谋划,

  如此巨大的利润,必定供养了一大批财力雄厚的商人,氏族商人再供养子弟读书科举,想来在朝廷里也是有力量的。

  【讲真,最近一直用野果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安卓苹果均可。】

  就像唐伯虎的那个朋友徐经,

  就是富家商户出身,唐伯虎被打了一顿,没能科举,徐经胳膊可没断,就是没考上罢了,下一次说不得还得努力。

  而之所以今天要去镇守太监的府上,

  乃是因为这是个新任的镇守太监,出自东宫。

  魏彬,后来的八虎之一。

  朱厚照专门把这个人放在这里,就是为了梅可甲。

  在梅可甲看来,既然是新上任,他又是东宫的人,怎样也要去拜个码头。

  魏彬一听拜门的是他,那叫一个惊喜万分,

  “……咱家来浙江都四个多月了,整日里就是等你,你可总算是出现了!”

  梅可甲是商人,商人不能穿绸缎,只有灰色的布衣,这件衣服始终提醒着他,身份之别,哪怕魏彬待他如上宾,那也极为守礼节,弯着腰拱手,“叫公公忧心了,主要是海上的时间说不好。”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可知殿下现在已经监国了,朝廷于许多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当差的怕给殿下惦记上。咱家就给惦记上了,虽说杭州的景儿是美,但我身上担着大事,这大事就你梅可甲的梅记。”

  “可不是咱家和你邀功,你不在的日子,不是咱家帮你护着这梅记,你回来时候还能一切安安静静的嘛?”

  “公公这话不对。”

  “我不对?”

  “梅记虽取自我


相关章节: 第147章 专项整治第148章 行动(一)第149章 行动(二)第150章 大明的大将只值两千两?第151章 父子对话第153章 殿下此举,吾当颂之!(求订阅!)第154章 攒一攒家当第155章 弘治十七年第156章 王华的担子第157章 聪明人的谋划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