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刘阁老终于要到了他的流芳百世、宾朋满座。

  这么些年放他在内阁首揆的位置上,将他夹在百官和一个喜欢‘折腾’的皇帝中间,他那心里也是苦着呢。

  不过刘瑾来到刘府的时候,却也并没有见到宾主尽欢、觥筹交错的场景,而是许多人集中在门口,仔细一听才知晓,希贤公谢客!

  “李阁老,谢阁老可在?”

  时近傍晚,天色稍暗,刘瑾带着司礼监的尤址等人顶着大红袍在灯笼指引下靠近人群。

  外臣们一看司礼监全员都来了,于是自发的让出一条道儿来,道儿的尽头正是李东阳和谢迁。

  其实就是王鏊、闵珪等人也都来了,因为皇帝松了口,认了刘希贤的官声、官绩,还以一省百姓托付,所以至少在君子小人

  “刘公公。”李、谢二人拱了拱手,随后也让出一个空间,露出刘府的大门。

  刘瑾上前一看,果然大门紧闭,照道理说,他一个司礼监掌印,在此时开这扇门问题不大,不过人多眼杂,他也不能乱来,要是丢了皇上的脸,叫人给参上一本,皇帝的板子也是要打到他屁股上的。

  “李阁老、谢阁老,希贤公这是何意?便是连两位阁老也进不了这门?”

  李东阳这也确实是苦笑了,摇摇头说:“几十年了,他这个脾气从未改过。”

  “那你们也是刚到?”

  “有一会儿了,众人不愿离去。”

  刘瑾‘嘶’了一声,做出一个‘坏了’的表情,“那这如何是好?陛下还叫咱家带了礼物呢。可这门都进不去,咱家如何向陛下交差?”

  皇帝还带礼物给一个贬官?

  这也倒是极少听说。

  谢阁老讲,“既然是陛下的意思,希贤公总是要开门的。”

  “诶,话可不能这么讲。陛下只是派咱家送礼,没派咱家闯门。这礼送到就是,收不收可不关我的事了。”

  “我再来敲门。”李东阳提了提袖子,往前蹬上两层阶梯,“司礼监来人,这门还是要开的。”

  刘瑾抿着嘴笑。

  这些人又等了一会儿,大概是管家通传,之后刘府大门才打开。

  刘健不愿意接客,一是因为自己心情不好,二是这待客之礼不好安排,往常他是首揆,甭管谁来都是他的‘下官’,可现在,朝廷里有许多都是他的上司了,你叫他怎么弄?

  再者,这样大肆宴请,搞得像过年一般,传到宫里去,你让皇帝怎么想?

  但司礼监来人就不一样了,当今圣上还是约束着内官的,既然司礼监来了,那必定是皇帝的意思。

  所以这门,他又如何继续紧闭呢?

  刘瑾和李、谢二人并排进来,说句不好听的,出了宫他就是代表皇上,可不能什么都不讲究。且他也是聪明之人,知道刘健的为难,就当众高声说:“刘府不是奉天殿,此刻也不是朝会,我们来了是客人,除了客人便没有其他的身份,所以怠慢了谁也不要说希贤公没顾及你的脸面。说到底希贤公是看在皇上的面子开了门,否则,咱们连口热茶都合不上,所以除了皇上,咱们都没有面子!”

  “不敢不敢。”也为难刘健了,他要在极短的时间把心态调整好,位置摆正,他向众人拱手,“今日是刘某照顾不周,请各位海涵!”

  他这话的力量此时就不如司礼监掌印的刘瑾了,他说了没那么多规矩,那么自然也就是可以随意一些。

  但是刘瑾坐下后就只顾吹凉热茶,而不再讲话了。

  李东阳一看气氛有些沉默,就开口询问:“刘公公,陛下可有口谕?”

  “也没有。”刘瑾笑着说,“陛下就是让司礼监来凑凑热闹,希贤公一心为民、即将赴任,陛下说送行的人中不能少了宫里。”

  众人心里滴咕,虽说人数多了不怕。但是皇帝心里到底有没有对他们聚于刘府不高兴,这事儿也很难讲。

  现在刘瑾既然来了,有些话


相关章节: 第235章 捷报第236章 把控朝堂第237章 读圣贤书,所为何事?第238章 部堂第239章 说客第241章 争名第242章 劝说第243章 大宴(一)第244章 大宴(二)第245章 大宴(三)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