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梅府总归是张灯结彩起来,便是在挂得灯笼上也费尽心思,颜色到底是澹了好,还是浓了好,梅怀古了解皇帝,知道皇帝喜欢简单。但是太简单也不行,什么都不弄,他们也怕皇帝觉得,梅府不够重视。

  这其中的拿捏倒也是难死个人。

  主要是刘瑾也指望不上了。

  也就是月前的功夫,他本意是和刘瑾共同商量,要在皇帝视察书院时,将两个妹妹安排过去,促成见面。

  但后来皇帝下旨叫怀远伯居家禁欲,这旨意一下,刘瑾就知道皇帝是知道了事情的。但皇帝隐匿不发,将其吓得半死。

  到这一次,便是不敢再安排什么了。

  而后,刘瑾一直怀疑是不是梅怀古暗中和皇帝透露了什么,这种背后插刀的行为实在可恶,这一笔自然被记下。

  只不过梅府靠得也是圣宠,他们两个人身份不同,性质一样,真要扳倒梅怀古,那也不是容易事。

  皇帝有意无意的拆解了刘瑾在宫里的影响力,在他身后放个尤址,还使他与梅怀古相互猜疑,这种格局加强了皇帝的安全感,使得除皇帝外的每个人都时时战战兢兢,除了紧紧依靠皇帝已别无他法。

  权力自身的逻辑让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走向自己的归宿,而生在其中的人还是想要挣扎,梅怀古二十出头,当然不想就以一个商人之子结束此生。

  所以对于皇帝的到来,他十分重视。

  可二十万两的银子对于他来讲,在皇帝面前拿出来显得小气,和账房商量了半天,还去看了账,最后这边挤挤、那边挤挤还把招待各地士子的银子给抠了出来。

  在明代,商人会做一些‘政治投资’,如果你觉得哪个人比较有希望考中科举,就在白身的时候结交他,而说是结交,也可以讲资助。

  这样等到他将来做了官,不就能看到回报了吗?

  梅府在京师毫无根基,梅夫人无奈,早些年就使这些法子,一步步扩大影响力。而且也不是梅氏这样做,基本上有点家财的商人,都会这样干。

  不这么做他没有安全感,因为别人会这么做,关键时候你借不到官府的力量,还能保住家财么?

  【鉴于大环境如此,本站可能随时关闭,请大家尽快移步至永久运营的换源app,huanyuanapp】

  梅怀古要动这笔银子,大约也就是两万多两,但是梅夫人不同意。

  而且梅夫人初次听闻皇帝要来的时候觉得很诧异,这个雍容华贵、年近四十还芳韵犹存的女人,在风风雨雨的紫禁城里挣扎到现在,早已褪去了早年的天真幼稚,“陛下好端端的,怎么会到我们宅子里来?这事儿如何发生的?”

  梅怀古急着要钱,便绘声绘色的讲了一番,随后说:“……两位妹妹说不定也会因此飞上枝头了。”

  梅夫人身材傲人,丰满已极,她一双黑色眉毛修剪得极为整齐,虽说皮肤少了几分紧致,但胜在雪白,否则也生不出梅怀古这么漂亮的儿子来。

  怀笑、怀颜是婢子所生,她本也不在乎,只是不相信,京里的大小事她也听说的,当今皇帝是英断圣主,怎么可能会沉醉于温柔之乡。当然,这种话也不能讲得太早,毕竟是十五岁的少年,刚刚懂得男女之事,说不定就会觉得有趣。

  既然不是为此,又是为了什么?

  “你若要银子,娘便再贴你一些体己钱。但笼络士子的银子还是不能停。在外头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好,做到半路停了,以往给的好处别人一点儿都记不住,还会反过来记你的不好。你爹在浙江为人嫉恨,东南一带的士子眼里是没有梅字的,剩下的……坏了!”

  梅夫人忽然想到了一种极坏的可能性。梅府怕不是也要遭顾左那样的大难,皇帝来了此处,朝中言官定然不放过。皇帝倒是可以借此机会把这群人收拾一顿,但忽然间要把梅府送到风口浪尖之上,她作为当事之人,心中又如何


相关章节: 第247章 不夜城第248章 给百姓一条活路第249章 微澜渐起第250章 摆戏第251章 护短第253章 皇帝宿命第254章 痕迹第255章 开海!第256章 朕有一个志向第257章 军令应在政令之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