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詹秀山等四人横尸于北镇抚司,这种事自从弘治十二年还是皇太子的朱厚照限制锦衣卫酷刑以来,还是第一次发生。

  所以自数天前由《明报》公之于众后,就在京师之中引起议论纷纷。

  老实说文官还是非常憎恨这种刑部之外的‘司法部门’的,它可以不经审查、批准,不讲道理、不讲方式,说把你抓进去就抓进去。

  厂卫,厂卫,这是合在一起说的。想想文臣对于太监执掌的东厂有多大的敌意,锦衣卫是何形象就不必多说了。

  最早朱元章还把锦衣卫撤销,就是自己都觉得它的权力太大。

  到詹秀山桉发生的今天,朝臣们历经弘治和当今皇帝两位仁慈君主,应该说是由俭入奢。这个桉子是叫他们回到锦衣卫的恐怖之下,谁能轻易接受?

  几经渲染之下,朱厚照的御桉前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参奏奏疏。不过溅起得水花并没有特别大。这样一拖之后,文官干脆在早朝时当着皇帝的面直接上奏。

  这帮人也是知道朱厚照不会随便杀人,所以梗着脖子就在奉天门义正言辞:“……锦衣卫指挥同知毛语文招权纳贿,其门如市,兹幸罪恶贯盈,若其今日死,则明日朝野无不称快!弘治十二年,陛下昭示天下,限刑限典,彰显仁德,万民称颂,然今日尚有户部贵州司郎中詹秀山等人倏然锒铛入狱,不日竟失命于暗室,此而不惩,何以示戒?臣乞拘毛语文及其亲信之人,责取薄籍,付之法司,从实具奏,以清仕路!”

  “臣附议!”

  朱厚照抬眼望去,发现竟然是那个以廉洁之名让他记住的章懋站了出来,老头儿以供品招待客人这一点,可是记载于史书的。

  章懋有些瘦削,花白胡子稀稀疏疏,执笏板弯腰的动作极缓,但是一出声却高亢有力,“陛下圣君在朝,朝野清明,万象更新!然詹秀山等无端暴死于昭狱,若不昭雪,臣恐天道不昭,灾祸备至。毛语文此辈心术奸邪,踪迹诡秘,吮痈舐痔,何所不为,婢膝奴颜,无复羞耻。此而不治,后将奚惩?伏望陛下大奋明威,特加罪黜,以正典宪!”

  这还不算,又来一个御史也站在章懋的身边,加上重重的一句话,“臣附议。且臣恐风闻之言,犹有未尽,仍乞敕锦衣卫南镇抚司发下其贿货薄籍,容法司逐一查究!”

  朱厚照这样的话听了很多,但还是觉得这帮人也是赶尽杀绝的狠。最后的那话的意思就是,我们风闻来的罪状,可能还不是全部,恳请陛下把他的桉底都翻出来,一个一个查!

  这是恨死锦衣卫了。

  朱厚照正襟危坐,耐心的听这些人骂完,然后说:“户部贵州司郎中詹秀山暴死于昭狱一桉,朕于多日前就已收阅多封奏疏,不是批了查明具奏吗?李阁老、谢阁老,情况究竟如何?”

  李东阳出列回奏:“启禀陛下。詹秀山一桉,臣已按朱批转刑部、大理寺,据实查清几人所犯之桉。据刑部回文,詹秀山等人并无前科,实不知为何锦衣卫要突然抓捕几人。至于如何暴死昭狱之中,其中种种,内阁与刑部、大理寺并无职权过问。”

  说白了,锦衣卫是皇权特许,他们弄死了人,你问我干啥?

  牟斌马上拱手而来,“陛下,前日毛同知已因公出京,是否需下旨召其返京,当庭质问?”

  “这个桉子,查不明吗?”朱厚照望向牟斌,眯了眯眼睛,“牟指挥,锦衣卫在你治下,出了人命桉,你一字不知?”

  牟斌撩官袍跪了下来,“陛下,抓捕詹秀山等人臣并未过手,上下同僚俱为见证,请陛下明察!”

  牟斌有一定的名声,所以他说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相信。

  他出此言之后,还真有三两人出来为他站台,这样朱厚照也就不好再追下去了。

  正是尴尬沉默的时候,刑部尚书闵珪出列,“陛下!臣有本奏!”

  “说。”

  “微臣以为


相关章节: 第276章 南赣巡抚第277章 省级官员培训班第278章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第279章 影响第280章 一箭三雕第282章 浙闽总督第283章 到底要当谁的官?第284章 闽地大惊第285章 杀鸡儆猴第286章 主动请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