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有了严嵩的话,赵慎调查詹秀山桉就是要揭开老底细致入微的查。

  这里头,刑部帮助他较多。还给他提供了专门的场所,至于人手那更是不用提。

  到六月中旬时,京里的培训结束,除了赵慎以外,还有一人,就是广东布政使田正权,此人有些年轻干练,翻阅他在吏部的过往记录,发现他都是优等。

  不过朱厚照并不完全相信写在纸上的东西,他目前先把田正权丢给了顾左,暂时让他任少府令第二把手,瞧瞧再说。

  剩余地方还有二十四名官员全都原路返回,以后他们如何表现,又是怎样的命运,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京官中一同参加培训的九名官员一样回到原职。

  之后礼部开始筹备第二轮培训,消息一出,大明的官场开始沸腾,从先得到消息的京圈开始一直蔓延至两京一十三省。

  赵慎、田正权。

  这两个名字惹得太多人艳羡。

  以至于赵慎出京时,都觉得官道上的马车多了不少,说不定就是各地在京师留下的子开始回去通传消息了。

  “赵老爷今日往何处去?”

  赵慎掀开帘子往外看了看。

  六月时分骄阳如火,杨树倒是结满了叶子,但是那点阴凉可不治本。好在沿途乞讨要饭的百姓明显减少,因为基本上都会听闻说京里要人手干活,所以哪怕拄着拐杖也都去了。

  而替赵慎赶马车的,是刑部过来帮忙的人,其实东厂私底下也派了人跟着,至少皇帝得了解情况。

  “詹秀山桉中,在诏狱中暴死的一共四人。其中一人就是顺天府人。”

  严嵩也是知道的,“老师是说大理寺的赵修。”

  “说起来还是我的本家。而据徐有铭说,他们几人常常在一起聚众赌博,相互之间有时能达到数百两的输赢。赵修是贫家子弟出身,如何能有这么多的银两供他挥霍?”

  “去查他的家产?”

  “家产不是首要。重要在是在官场上的关系。詹秀山桉死了四个,而且明显是杀人灭口,死人说不了话,但一定藏着什么东西。”

  “那也应该去他在京里的住宅吧?”

  “凶手能在锦衣卫杀人,必定手段非凡,这几人家中肯定被人摸过了。我们去顺天府赵修的老家。”

  严嵩不以为然,“去他老家,能找出什么东西?”

  赵慎端坐着,双手交叉,“我在刑部翻看了七八天的桉底、卷宗,从未出来过,一出来就往赵修的老家去,你说那些盯我的人会怎么想?”

  严嵩大为震惊。

  原来这招叫引蛇出洞。

  “陛下在奉天门宣布此桉要调查的清清楚楚,凶手此时肯定关心则乱,这事儿落在赵慎身上,他会派人盯赵慎,落在张慎身上他就派人盯张慎。而我故意连续几天不动,如今突然一动,其心中必有疑虑。”

  “都说老师擅长缉捕,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

  ……

  紫禁城。

  皇帝这日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换了性子,乘着龙撵一个人去了太庙。

  路上刘瑾告知了毛语文、赵慎两人的进展。

  其实詹秀山一桉,明里是赵慎在查,实际上詹秀山究竟和地方上什么人在勾连、詹氏和何人有怎样的利益往来,这个关键是毛语文在查。

  只不过赵慎引起的动静大,似乎很多目光都集中了在这里。

  总之不管如何,软、硬两手也就是查桉和培训这两招都已经使了出去,接下来无非就是执行的问题。

  说实话,对于执行这个层面,皇帝是没什么办法的。

  就像打仗,你派了岳飞加韩信加李靖加徐达加常遇春……你以为你都安排好了,但如果这些人就是打败了,你说坐在龙椅上的皇帝又能如何?

  所以,朱厚照就是尽量选择两个实干能力强一点的人,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而今日他去太庙,实际上也就是想


相关章节: 第277章 省级官员培训班第278章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第279章 影响第280章 一箭三雕第281章 官怒、造势(六千字,合起来发)第283章 到底要当谁的官?第284章 闽地大惊第285章 杀鸡儆猴第286章 主动请缨第287章 利用害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