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七

璆锵鸣兮琳琅七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怜青访当日,木宛带着伶音进宫了。

若说这当今的皇室啊,局势乱得一塌糊涂。嫡长子大皇子三年前因谋反而被皇帝贬为庶人,关在宗人府;二皇子的母妃是宁皇贵妃,代皇后执掌凤印,二皇子本人却在近几年称病不出;三皇子受三年前的大皇子谋反一案牵连,其胞妹长乐公主在一场意外中去世,母族柳氏也并不是很强盛;五皇子纪准则是出身低微,幼年时母妃便过世了,三年前大皇子一案后被记在皇后名下。

所以对于宁贵妃举办的怜青访,宗室中人倒是很少参与。但毕竟是皇宫宴席,除了九尺竹林魁首,其他一些难登大雅的穷酸书生是不会被允许进宫的,多是一些世家中有才情的子弟。

其实啊,木宛带着伶音在宫中长长的小道上慢慢走着,仪态端庄,心里却有点讽刺。

不过是二皇子招揽这些文人的手段而已。

很可惜,在原书中可是从来没出现过一个能抵得过二皇子诱惑的文生。

宁贵妃的怜青访设在御花园的一处桥廊矮亭中,那处种的都是竹子,倒是附和了文人们所谓清雅的性子。

木宛走近留香亭时,还不算晚,但与会的人已经来的不少了。

啧。步子轻轻停在路口,木宛瞧着亭子里的三三两两摇扇品茶的才子才女,有些失了兴致。

她不是正主,自然作不来配得上木宛才名的诗,不过以木宛相府嫡长女的身份,她不愿,也没人敢硬逼着她作诗。

只是看着这满庭的风流才子,她感觉一瞬间的虚伪到恶心。

伶音在外人面前向来规矩,也最通晓她的意思,一声不吭地随着木宛微转的脚步变换路线,身影没入一丛竹叶。

“哟,怎么着,我这五妹妹不是肖想着燕王吗,怎么来参加二殿下的怜青访了?”娇气中带着一丝尖利的女声传来,木宛笑容不变,身形隐藏起来。

面前正是小说中经常出现的嫡女欺庶的场面。

趾高气扬的粉衣少女环臂冷笑,眼神锐利如刀般射向面前低头沉默的蓝衣女子,“仗着父亲的愧疚心兴风作浪,胆子可不小!在家有父亲为了你那个妖艳娘护着,进了宫,我看谁还能护着你!碧溪,给我打!”

身边立时便有婢女上前,木宛眼尖地看见,蓝衣女子的长袖好像缩了一下。

会反抗吗?

没有。

蓝衣姑娘硬生生受了这一巴掌,只是待到第二个巴掌要落下时,突然有人怒声道:“住手!”

名叫碧溪的婢女立刻缩回手退下,倒不是她有多听那人的话,只是这样的场面被人瞧了去,实在是不太好。

几人看去,便见一个眉眼清隽的白衣青年怒气冲冲地看向她们,“你们是谁家的小姐,怎可无故伤人?”

粉衣姑娘冷静地看向他身后急匆匆赶来的青年,“薄统领,他是谁?什么人敢在我郑国公府面前叫板?”

薄雨阳停下步子,一手搭在白衣青年肩上,一手轻轻按了按眉心,不由苦笑。“雨阳和好友若昀无意冒犯国公府的几位小姐,得罪之处望见谅。这位是我的好友官若昀,国子监外学院的首席。”说罢,转向官若昀,有些无奈:“若昀兄,这几位是郑国公府的小姐,这是国公府的家事,我们不要出面干涉为好。”

是啊是啊,人家自己家里人闹腾,没搞清楚状况时最好还是不要插手,省的好人没做成被人反咬一口惹得一身腥。

木宛躲在后面看戏吃瓜吃得很欢......哎呦他喵的,郑国公府的几位小姐?

那不正是跟纪瑾有关的悲剧主角吗?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二璆锵鸣兮琳琅三璆锵鸣兮琳琅四璆锵鸣兮琳琅五璆锵鸣兮琳琅六璆锵鸣兮琳琅八璆锵鸣兮琳琅九璆锵鸣兮琳琅10璆锵鸣兮琳琅11璆锵鸣兮琳琅12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