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10

璆锵鸣兮琳琅10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宴会上的位置很奇妙,上首的自然是宁皇贵妃,左侧是二皇子纪留,燕王纪瑾,三皇子纪敏,五皇子纪准,布防司统领薄雨阳,国子监外院首席官若昀以及一些世家子弟;宁贵妃的右手边是朗昭仪所出的景鸿公主纪长秀,九尺竹林魁首苏容,相府嫡长女木宛,郑国公府五小姐宋歆悦以及与会的世家小姐们。

对应的刚刚好。

纪长秀向来不喜欢国子监,但每日又是必到不可,按说这种文人的盛会她也是不来的,今日倒是奇怪。

苏容对面就是纪瑾,她来之前被好好教导宫中礼仪,这会儿精神高度紧张,连燕王纪瑾破例与会这种大事都没注意到,这让本就有些郁闷的纪瑾周身气压更低。

郁闷啥?啧,木宛看了一眼从她入场就没正眼看过她的纪瑾,内心好奇古人知不知道真香定律。

她对面的是三皇子。入座时,纪敏挑着那副男生女相的桃花眼冲她笑了笑,斜对面的纪准也递来一个温和的眼神。

因为木宛是纪敏胞妹长乐公主纪无月的伴读,所以除了太后的慈安宫,木宛常去的倒是纪敏和纪无月母妃柳贤妃的光韶宫和纪无月的琼玉阁。

木宛大大方方地回了一个温婉的笑容,落座。

“宛儿向来守礼,今日怎么是最后一个到的?”宁贵妃眉眼含笑,语气温和,“可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

木宛抬起姣好的面容,微微挺直上半身,“是宛儿失礼了,还请贵妃娘娘不要责怪。”

宁贵妃却没有顺着她的梯子走,只是轻轻凝眉看着她身边的宋歆悦,“那...宛儿身边这位是?”

“这是郑国公府的五小姐,”木宛笑了笑,微微侧开身子好让宋歆悦行礼,“来时刚巧遇上了,觉得投缘,便多说了几句。”

“见过贵妃娘娘。”

“好孩子,快起来,一看就是个知礼数的。只是,”宁贵妃脸上有些愁容,“宛儿,你可知这宴会座位是早先便安排好的,你这样...怕是有些不太妥当吧?”

木宛确实知道,这种宫廷宴会即使规模再小,也是严格按照规矩来的。她贸然让宋歆悦坐在身边,不仅自己失了礼数,还让其他因此座位变动的世家女子心中不忿。

但是要是纪瑾没来就算了,她也懒得做好人,可纪瑾就是抵抗不住女主魅力来了,她能怎么办?一条人命不救吗?她也很绝望啊!

“宛儿明白。还请贵妃娘娘放心,歆悦妹妹与宛儿同坐便好,不必再占席位,劳其他妹妹费力。”

得嘞,刚好坐实她在宋丰妍面前的形象,只不过可能要苦了宋歆悦了。

苦了就苦了,总比她丢了性命好。

只不过自己这一下,名声可就赔进去了。啧。

宁贵妃微愣,同坐啊,那可不是什么好待遇啊。

难道木宛跟宋歆悦的关系并不是她想的那般好?

“既如此,那我们便继续吧。”宁贵妃很快恢复神色,温和笑着看向在场众人,“方才说到哪了?哦对,是上一届的九尺竹林魁首,本宫记得,好像是一位姓官的公......”

管弦之声又起,青烟袅袅乐曲悠扬,众人谈笑风生。

木宛轻声道,“宋五小姐忍耐一下,可好?”

宋歆悦诧异地抬眼,而后抿着唇轻轻点头。

她不傻。

木宛分明在护着她。宁贵妃倒是真的有点针对她。

伶音忽然动作隐秘地在木宛的茶案上放了个东西,木宛扫了一眼,不动声色地拿起来,收在袖中,悄悄看了一眼。

是朵淡紫色的绢花。

她向对面看去,果见纪敏对她眨了眨眼,笑容有些得意。

木宛回给他一个真实的弧度。

做绢花的手法,还是纪无月教他的,纪无月走后,就只有纪敏会做这种绢花来哄她开心了。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五璆锵鸣兮琳琅六璆锵鸣兮琳琅七璆锵鸣兮琳琅八璆锵鸣兮琳琅九璆锵鸣兮琳琅11璆锵鸣兮琳琅12璆锵鸣兮琳琅13璆锵鸣兮琳琅14璆锵鸣兮琳琅15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