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18

璆锵鸣兮琳琅18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六日后,三月十九,长乐公主纪无月祭日。

一般来说,皇子的伴读就是其将来的心腹,哪位皇子的伴读站哪个皇子的阵营,这是从未有过改变的。

而公主的伴读就不同了,伴读只是伴读,顶多将来算是闺中密友而已,几乎不牵扯任何政治性,当然,也还是有的。

只不过纪氏皇族这一代人丁寥落,看似多情的皇帝比谁都无情,这后宫中诞下皇子的唯有背后站着强大母族的皇后贵妃和贤妃淑妃,袁淑妃宫里的六皇子纪行淮才不过八岁,撇开不说。纪准算个意外,只是他出生后不久,身份低微的母亲就消失在了这吃人的后宫,纪准则是直接被抱去了皇后跟前养着,直到三年前嫡长子大皇子谋反败露被贬宗人府,纪准才算正式记到了皇后名下,成为嫡子。

至于公主,唯有作为三皇子纪敏胞妹的长乐公主纪无月和朗昭仪诞下的景鸿公主纪长秀两个宗室女子。

事实上公主伴读的选择也是有章法的,比如丞相府嫡子木笙就不能成为任何一位皇子的伴读,但是嫡长女木宛就被选作了势强,而又不那么强的柳贤妃之女纪无月的伴读。

当然,纪长秀原本也是有伴读的,只不过被她自己给赶走了。

木宛陪着纪无月,从垂髫幼童到年近豆蔻,兴趣不同,性情却是相投。木宛温娴,一举一动尽是大家闺秀风范,;纪无月则更为英气,常好骑马射箭练武等男儿之勇,好胜心也同样不输男儿。

只是三年前,大皇子谋反案后,除大皇子被贬保留一条性命,涉事朝臣皆被满门抄斩,余党报复皇族,袭击了凑巧外出的纪无月,害得纪无月香消玉殒。

自那之后,木宛便不再常常出入光韶宫,甚至连太后的慈安宫也少去了。

木宛跪坐在蒲团上,望着香上袅袅的烟怔然出神。

若是纪无月没有死,说不定原作中的木宛也不会变成后来那个样子。

不,或许也可能会变得更恶毒,毕竟,那样的木宛可是有公主撑腰的女配。

柳贤妃一身素服,坐在旁边的小椅上,眼眶微红,冷艳的面容多了几分脆弱。

她手里握着一把一手长的微型红缨枪,那是纪无月以前做来给她的。

纪敏不在。

木宛又在灵位前静静地坐了会儿。虽然她穿过来的时候纪无月就已经死了,她二人之间几乎无任何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但是坐在这儿,看着木牌上的那三个字,心底就好像有无限的悲伤涌出来,与此同时,带来的却是心境上的平和。

原来的木宛,是真的很重视纪无月这个朋友。

其实原来的木宛在女主苏容出现前一直都是完美无缺的,只是在颠扑不破的主角定律面前,好好一个女神智商带着加速度下降。

以至于在《医妃世无双》中,这位和木宛要好的公主除了一个背景介绍,根本就没拥有第二段戏份。

这么说起来,又是一个被原著隐了的人物,之前不就有个在书中从未出现过的官若昀嘛。

木宛忽然想为这个人抄一些佛经,她不信教,只是愿意献出自己对那人虔诚的盼望,望她安好。

在现代的聂优就是这样,不信鬼神,却敬万物有灵;不信神佛,却会虔诚地跪拜布达拉宫、元始天尊以及拈花如来。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13璆锵鸣兮琳琅14璆锵鸣兮琳琅15璆锵鸣兮琳琅16璆锵鸣兮琳琅17璆锵鸣兮琳琅19璆锵鸣兮琳琅20璆锵鸣兮琳琅21璆锵鸣兮琳琅22璆锵鸣兮琳琅23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