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17

璆锵鸣兮琳琅17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来传话的流玉被她惊了一下,赶忙问道,“宛小姐,绿豆糕怎么了?”

“来不及解释了。流玉,麻烦你赶快进宫一趟,烦桂嬷嬷帮我查查我喝的那杯宫醪以及之后吃过的绿豆糕,”木宛语速略快,“事情紧迫,我怕去得晚了会被人处理掉,我们要和他们抢时间,动作一定要快!”

流玉知晓了事情轻重,自然不敢耽搁,离了木府后便直接进了宫。

晚上宫门落锁前,纪敏踩着时间亲自来了木府。

只不过他毕竟是外男,木宛又将木笙找来坐着,这才能在一起说话。

“宛儿的酒杯上也查出了有那下作之物,而那绿豆糕却什么都没有,正常得很。”

木宛前后思量,白日里纪准也托人捎了话,交代了后续的一些事,到如今,一切都逐渐明朗起来。

做局的是谁很明显,虽然不明白宁贵妃看起来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参与这小辈之间的争斗,但是效果明显得很。原著中,宋歆悦不就是因为这一回直接香消玉殒了吗?

做局的技巧有点周折,只不过说开了也很简单。

木宛是绝对不能出事的,要想让宋歆悦中药而木宛没事,如果单纯从精准下药来说,实在是风险太大。那么换一个方面,如果两个人同时中药,而其中一个很快就服了解药呢?

效果是一样的。

关键就在,如何让其中一人不知情地吃下解药了。

“可是沈太医已经查过了,绿豆糕里并没有加什么解药啊?”纪敏挑了挑眉。

“你可还记得,绿豆糕端上来时是什么形状吗?”

木宛不答反问,笑盈盈地看着他。

“是金字形的——啊!我明白了!”

金字塔形状摆放的糕点,除了第一块,先拿哪个都不方便。

木宛必定会吃下放在金字顶上的那一块。

“宛儿聪慧!”纪敏笑起来,天生一双笑眸明亮异常。

宁贵妃设局陷害国公府之女,虽然只是个庶女,报到皇帝面前,既显得她气量小,也不会轻饶她了去。

这对柳贤妃当然是有利的。

贵贤淑德,四妃从来没有过停战的时候。

“可别说是我的功,”木宛轻笑,“如果不是五殿下当机立断用毒药掩饰,我们也不能这么容易就反将一军呢。”

如果纪准没有让宋歆悦服毒闹大事情,他们是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去盘查怜青访的餐饮用具的,更不会查出酒杯上的药,和反攻的机会。

纪准才是真绝色!

果然以后还是要抱紧未来皇帝陛下大腿!木宛暗下决心。

纪敏倒是一愣,没想到帮了他们一把的,居然是平日里低调至极的纪准。

看来,以后还是要找个时间当面道谢的。

顺便试探一下,他这个平时从不显山不露水的五皇弟到底还有多大的能耐。

毕竟啊。

木宛和纪敏几乎同时在心底幽幽地叹了口气。

宁贵妃经此一事,定不会再执掌凤印,当然,柳贤妃的性格也不适合管理后宫,其他人根本就不够资格。那么这凤印,最后还是回到了纪准的记名嫡母皇后那里。

如果纪准当初做那一步就能想到这里的话,那就实在是太恐怖了。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12璆锵鸣兮琳琅13璆锵鸣兮琳琅14璆锵鸣兮琳琅15璆锵鸣兮琳琅16璆锵鸣兮琳琅18璆锵鸣兮琳琅19璆锵鸣兮琳琅20璆锵鸣兮琳琅21璆锵鸣兮琳琅22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