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21

璆锵鸣兮琳琅21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还好他的马不是很快,及时调转了方向,这才没有真的踏在那孩子身上。

身后跟着的两个副将皱着眉就想怒斥,“大胆!敢冲撞······”

薄雨阳抬起手,背对着他们摇了摇,示意他们不要为难这孩子。

他下了马,走到乞儿身前,第一次碰见有人碰瓷布防司统领,不禁有些稀奇。

乞儿猛地睁开眼睛,忽闪忽闪十分灵动。“大人,赏点钱吧。”

薄雨阳一愣,好笑地摸摸衣兜,掏出一把碎银子。

小乞丐眼睛都亮了。

只是薄雨阳却没有直接给他,而是抛在手里把玩。

“不劳者不得,这句话你没听过吗?”

什么什么不得?小乞丐迷茫地抬起头看他,没有听懂。

薄雨阳勾唇一笑,眉宇间仍是如玉温润,眼神却带上了点点锋芒。

“你打算拿什么跟我换?我可不是白给的。”

京城这等繁华的地方,遍地都是达官显贵,没有生存能力的人早已被饿死在偏僻的角落。

所以,像乞丐这类靠人施舍活命的往往是最有眼色的,他们能从外观上一眼看出,哪些人非富即贵,哪些人正在气头上,从而达到获得赏钱而不是被暴力地踢开的目的。

尤其是,他这样骑着高头大马,看起来年轻力壮且正烦忧的,一般不会被当成乞讨对象。

万一他脾性暴烈,这小乞丐就算是被他打死,都不会有人多看一眼。

那么,这个看似胆大的小乞丐,很有可能是受人所托而来。

小乞丐泄气地呸了一声,爬起来,然后从怀里递出一张小纸条,“这是仙女姐姐让我交给你的,她说什么都不用说,你看到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果然。

薄雨阳接过纸条。

平江侯府。

仙女姐姐?平江侯府?

薄雨阳略一沉思,收起纸条,对着那孩子行了一个谢礼,“多谢你,也谢谢你那位仙女姐姐相助。”

小乞丐一看他正经的样子瞬间有点拘谨,大概没被人这样正式地道过谢,黑黑的脸蛋有点泛红,有样学样地回了一个礼。

薄雨阳将纸条交给身后副将,几人交换一番眼色,两个副将行礼离开。

薄雨阳转过身,看着眼前的小乞丐,想要知道是谁在帮他。

“那位仙女姐姐是谁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啊。”小乞丐不屑地看他一眼,“纸条上不就写着吗,平江侯府。那位仙女姐姐定是这个地方的人。真是奇怪,那么好看的姐姐怎会看上你这么蠢的人?”

薄雨阳:······

他还真差点信了!

发觉小乞丐是误会了,薄雨阳挑了挑眉,循循善诱般开口:“你记得那位姐姐穿着什么衣服,梳着什么发型吗?”

小乞丐看他真心实意地问了,挠了挠头努力回想,“是条粉嫩嫩的裙子,上面有花。头发嘛,扎了两个环,还扎着粉色的带子。”

“手臂上可有搭着布条?”

“这个倒是没有。”

没有挽袖没有纱帽,这位仙女姐姐居然是个丫鬟。

也对。这种事怎么可能需要幕后之人亲自来办。

毕竟是刺杀破云少将军的刺客,景阳侯府和将军府的两份人情实在太大,虽然幕后之人不愿领,他却怕以后徒生变故。

薄雨阳心念转转,看着眼前的小乞丐,忽然注意到另一件事,“你刚刚说,这纸条上写着什么?”

“平江侯府啊。”小乞丐不耐烦地白他一眼,又想到他给的银子,勉强收敛起自己的不耐。

“你认识字?”

“认识几个。城郊破庙里的老乞丐教过。”

“...我还缺个书童,你愿不愿意来当我的书童?”

这下小乞丐突地瞪大眼,警惕地看着他,“你这么显贵的人会缺书童?骗小孩呢?”

可不就是骗小孩。

其实话一出口,薄雨阳就有些后悔了。

随随便便收个人当书童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还没等薄雨阳想好到底怎么说,小乞丐揣着银子一溜烟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16璆锵鸣兮琳琅17璆锵鸣兮琳琅18璆锵鸣兮琳琅19璆锵鸣兮琳琅20璆锵鸣兮琳琅22璆锵鸣兮琳琅23璆锵鸣兮琳琅24璆锵鸣兮琳琅25璆锵鸣兮琳琅26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