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13

竦长剑兮拥幼艾13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多谢木小姐美意。”谢先生大大方方道谢,“小姐可还有什么要问的?”

“是还有一问。”

“小姐请讲。”

“还是这个国,”木宛微笑,笑容里多了真实的感觉,“正如先生言,这个国家果然在最后统一了天下。在这些覆灭的国家中有一个国家的丞相的儿子,这个人极其热爱他的国家,可他却因为这个最强国失去了家庭,于是耗费了所有的家财雇佣了天下最厉害的刺客来刺杀最强国的君王,您说,他会成功吗?”

直接劝先生出山是不可能的,毕竟木宛是晚辈,不好直言长辈的私事。

反正木承宪其实对她没抱太大期望,但她就是想铆足劲在大哥面前秀一把。

“如何刺杀的?”

“是这样的,有两种刺杀方式,”木宛决定改一改故事,“这个最强国有规定,就是皇帝的殿前不允许带兵器上殿,这个刺客伪装成来献地图的人,将匕首藏在图里,等献图的时候接近了君王再抽出匕首刺杀他;第二种是在其出行的时候动手,刺客从天而降用大铁椎直接砸扁,您怎么看?”

虽然有点小漏洞,但是不打紧不打紧,临时编来糊弄老先生她又不是要出书。

“这两者从理论上来讲可行度都很高,”谢先生皱眉思考了一会儿,“但传闻我朝皇室有一支极其厉害的暗卫,所以第一种其实比较落下乘,暗卫还是极其厉害的;而帝王出行时为显威仪,往往会坐在很显眼的位置,给人可乘之机,第二种更可行。”

玛德!居然忘了穿越小说标配毫无人道毫无逻辑的暗卫了!

木宛,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jpg

本来历史上两者是恰恰相反的,荆轲刺秦时秦始皇还不知道提防六国之人,学荆轲刺秦那一课时木宛只能在心里感叹这不可改变的历史大趋性啊,这么好的条件都没砍死秦始皇,他不是天选之人气运之子谁是!

而张良刺秦王的时候六国都没了,始皇帝都不知道明里暗里遭遇多少轮刺杀了,所以出行的时候一定不会给刺客当靶子,明目张胆告诉杀手们老子在哪。

也是他这种谨慎救他好几命,逻辑什么的就没那么生硬,比较好理解。

但是一遇上穿越小说的世界,因为这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暗卫高手的设定,两者居然调了个样。

不是,等会儿,话题怎么跑到这来了,不是在讨论刺杀会不会成功吗?怎么变成对刺杀君王的方案ABC可行度的比较了.....

这个方向很危险呐.....

“如果是第二种的话......”老先生显然比木宛这种经常歪楼的现代人思想跑得直,这会儿还惦记着原题呢,“暗卫就没什么用了,成功的可能性非常高。”

“......学生受教了。”木宛在心底长长出了一口气。

任何一个学过历史的方向不可逆性的现代人都知道,这个终结了乱世的君王不会死。

但是政客,不需要懂历史的大趋性。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8竦长剑兮拥幼艾9竦长剑兮拥幼艾10竦长剑兮拥幼艾11竦长剑兮拥幼艾12竦长剑兮拥幼艾14竦长剑兮拥幼艾15竦长剑兮拥幼艾16竦长剑兮拥幼艾17竦长剑兮拥幼艾18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