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36

竦长剑兮拥幼艾36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他是安越伯的嫡长子,”木笙答道,“名里单字一个‘修’,表字唤作‘铎然’,一直跟着安越伯在南越之地戍守,昨日才作安越伯回京的前军进宫面圣,今日在国子监寻到我,说是离京许久不熟地貌,请我作陪逛逛这夏日长街,这才同在一处。”

木宛意外地挑挑眉梢,纯色的瞳孔划过一丝促狭。

自家冷面弟弟第一次讲这么大段的话,还是在外人面前。

虽然表达得异常清楚,一句废话也没有,只是......

这会儿知道心虚了?

魏铎然显然没她那么了解木笙,但这不妨碍他对木宛的兴趣。

“这位想必就是木家阿姊了?”魏铎然虽然离京多年,毕竟是安越伯的嫡长子,礼数教导没缺过,将腰间佩剑正了正,抱拳行了个武将的礼,只是躬身下去的一瞬间又不正经地抬了眼笑,露出藏得不深的邪气,“铎然虚长木小公子两岁,小木家阿姊三个月,又与木小公子一见如故,便厚颜同唤一声‘阿姊’了。”

木宛姐弟同时嘴角抽搐。

见过自来熟的,却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

至于他一语道出的木宛木笙的年岁,想必是魏元伊那个小妮子交代的。

不过,像木家人年岁这般小事竟能随口道破,这人着实不可小觑。

“那这位小姑娘又是怎么回事?”

“我叫裴郁。”小朋友抬眼看她,眸中有着让木宛极不舒服的情绪,“家中遭难,被迫流落街头,又被歹人强掳,还好有两位公子相救。”

这回倒是魏铎然接的话:“阿姊不知,铎然与阿笙顾探长安街时偶遇这小娘子被那几个混蛋玩意儿纠缠,一时不平上前搭救,见这小娘子实在可怜,便要买下她,惭愧初初回京,没带太多银两,只好借了阿笙的。”

人家把事情说了个清楚,她也不好再计较这一大一小的失礼之处,只是听闻不是木笙主动买下,木宛神情好了许多。

裴郁那不知来源何处的隐隐约约的敌意让木宛实在是不舒服,只是犯不着和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计较,木宛没理她,乐人恰时站出来,对木笙开了口,“少爷有所不知,木家仆从大多家生,每年买进的丫头小厮都要先送到城外的庄子上教导规矩两年以上,视情况而定何时入相府伺候。”

仿佛是瞧出了裴郁眸中那股不符合年龄的不甘与怨恨,乐人微扬下巴,露出一丝轻蔑,“丞相府向来重视礼乐,阖府从上到下从未有过不循规矩之人。少爷年纪小,被些小人蒙蔽了双眼,不知私自收容这些来历不清之人不合礼教。既是替魏家公子行善事,这人,自然是要交由魏府管教。”

木宛则是探手理了理木笙耳旁的发绳,温和道:“笙儿是相府的少爷,自然有权利做主自己的事,这次你做的极好。只是你如何忘了,是魏家公子想带走这小姑娘的,你怎能与他相争呢?”

木笙被这主仆二人一硬一软于情于理说了一通,那点被人干预的不爽快也烟消云散了。

他本性,其实和木宛是一样的。

若不是被魏铎然明里暗里的撺掇,他也不会将这孩子买下。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31竦长剑兮拥幼艾32竦长剑兮拥幼艾33竦长剑兮拥幼艾34竦长剑兮拥幼艾35竦长剑兮拥幼艾37竦长剑兮拥幼艾38竦长剑兮拥幼艾39竦长剑兮拥幼艾40竦长剑兮拥幼艾41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