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举长矢兮射天狼10

举长矢兮射天狼10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流民西区,西神社。

箜夙在神社里试验改良药方,数十本医书在面前摊开,身旁摆着大叠散乱而布满潦草字迹的字纸,几根炭笔扔在一旁,面前五六个药炉同时沸腾,浓重的药味让人几乎无法呼吸。

苏容在另一个院子里,将药材按照比例配好,装进药包里,根据不同地区疫情的不同情况将药包分门别类放好。

“苏容。”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音调,还有即使隔着这么段距离她都不会认错的冷冽气息。

苏容的手顿了一下,将手中的油纸包好,摆进对应的区域。

然后慢慢直起身,转过来,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燕王殿下。”

神社的门被轻轻关上。

...

青年練色直身上的如意纹一直勾缠到了外面缥色大氅上,数日不见,宁夏两家接连出事,宁贵妃在宫中地位也一落千丈,前不久都察院查出隐瞒江南水患的人还与他有关,可这人脸上除了常见的病弱,没有丝毫不堪。

“殿下近来可好?”木宛有点同情近日水逆的昭王殿下,只是想想他大哥是被他亲手送进宗人府,薛家满门忠骨因他而死,她又对这人实在是同情不起来。

况且,官少卿已经去查薛家灭门一案了,想必再过不久,这位谋害兄长,残害忠良的昭王殿下,就彻底翻不了身了。

纪留看着不远处进出匆忙的医者和神情疲惫的流民,轻轻闭上眼睛,“上次送到府上的那本巫祷词宛儿是否喜欢?”

木宛将桌上粗瓷的茶碗向他那边推了推,“那本《康间祭祀》收录了很多精良内容,取材广泛,宛儿甚是欢喜,殿下有心了。”

“喜欢就好。”纪留睁开眼睛,声音仍是少年的音色,却已经暗哑,“可惜连蜷如今势微,以后,怕是再也无法为宛儿寻词了。”

“殿下不必可惜,宛儿与穆王殿下已有婚约在身,”事关男朋友,木宛不敢让他这么语意不清,“五殿下会为我寻词的。”

纪留淡笑一声,手指叩在茶碗上,“你倒是信他。”

“殿下,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嗯?说来听听。”

“折枝节流民闹灯那日,”木宛静静地看着他,“你为什么会去救那个孩子?”

一个谋害兄长残害忠良的人,为什么在那样的情况下会挺身而出救下那个孩子?

为了博一个爱民如子的名声?

纪留不像是这样的人。

像现在这样广散钱财送来药材和粮食的稳妥做法,才像是他的风格。

纪留忽然笑了笑,“按连蜷这种性格,这样标准的话本里伤天害理的坏事做尽的反面角色,是不是应该回给宛儿一句......‘寿夭在予’?”

木宛默默地看着他。

“...那个孩子,不是我做的,救他也是下意识的,”纪留深邃的瞳孔看不清情绪,“宛儿,你信这话吗?”

“殿下莫不是要和我讲讲以往贵妃娘娘不受宠时过得苦日子?还是什么艰难困苦的不堪过往?”木宛温娴的笑容慢慢收了起来,显出一片冰冷,“殿下,你的话,我信你。你有难过的记忆,我也信。”

“但你不要忘了,你害的不止是你的皇兄和薛老将军何都察使,还有你同父异母的胞妹因此丧命,而你处心积虑拉拢的宛儿,正是自小陪伴你那胞妹的侍读。”

“殿下,你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


相关章节: 举长矢兮射天狼5举长矢兮射天狼6举长矢兮射天狼7举长矢兮射天狼8举长矢兮射天狼9举长矢兮射天狼11举长矢兮射天狼12举长矢兮射天狼13举长矢兮射天狼14举长矢兮射天狼15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