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举长矢兮射天狼21

举长矢兮射天狼21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通往后门的小路上静悄悄的,不见半个人影。

显得蝉鸣越发聒噪。

“阿姊以后要做什么呢?”

魏铎然像个真正的乖弟弟一样,在木宛面前收敛了他所有的戾气。

木宛抬头看了看夜空,稀稀落落的星子一闪一闪,气氛一时有些安逸。

“要做什么?你指哪方面的?”

“生命里最重要的事。”

这个问题一下子把木宛问住了。

生命里最重要的事?

穿书前她是聂家二小姐,穿书后她是木家大小姐,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人生,唯一相同的是她都没有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

光恶心那群道貌岸然的人还不够,哪有心思考虑自己以后要做的事?

魏铎然见她不回答,笑了笑,“我五岁的时候跟着我爹去了南越,那个时候南越对他态度十分尖锐,我更是三天两头被人下毒被人诱拐强掳,南越府衙的桌椅摆设就没完整过。”

木宛皱了皱眉,她不是很喜欢听这些人讲故事。

“后来我成了南越人口里的少将军,南越内部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一方想要归顺朝廷寻求庇佑,另一方总是成天叫嚣着要南越自由,每天都有无数好战的南越人在我面前死去,直到我日趋麻木,有一天我突然想,我以后会做什么?”

“会像那个时候一样,每天都面对着死亡和恸哭吗?”

直到一个月前作为先锋回京,在长安街僻静的角落见到一个女子。

那女子不算特别精致,生的却也好看,最吸引他的,是她眉眼间安宁世间的气质。

他忽然想,也许后半生,娶个这样的女子,无论在外腥风血雨,回家,她总是温娴地递过来一盏温茶,然后坐在窗边继续看她的书。

这世间热血喧嚣,唯有你眸中温情正好。

“......所以,阿姊你呢,”魏铎然收住话头,纯黑的瞳孔闪出奇异的光芒,“你以后,就这样嫁给穆王殿下,做他的皇后,帮他管理后宫一群和你争宠的女人们?”

木宛脚步一顿。

再次抬步时笑容恢复,带了冰冷的意味。

“魏公子不愧是南越的少将军,”木宛搓了搓自己冰冷的指尖,“杀人诛心,招式娴熟。”

“所以你还是不肯回答我刚才那几个问题吗?”

魏铎然笑起来,这回终于有了木宛熟悉的放荡不羁,“既然被阿姊识破了,那铎然只好老老实实回答了。阿姊是什么身份不用铎然再提一遍吧?控制住阿姊就能胁迫燕王穆王他们做许多让步了,这便是我想从你身上得到的。”

小路到了尽头,魏铎然的步子也放慢了,“巫祷词可要收好了,这可跟昭王殿下送你的那本不一样,快走吧,他们若是见了我必定要再动干戈的。”

木宛站住,“囚禁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你应该把我关在柴房里,每天只能吃很少量的东西维持生命,将我关在小黑屋里不许任何人探视,即使夏天温度升高,柴房里闷热又干燥,说不定还有老鼠之类的东西跟我抢东西吃,堆积着的木柴散发出一股不见天日的霉味,连睡觉都找不到好地方。”

魏铎然被她逗笑了,清俊的少年少见地露出小虎牙,“阿姊真的希望我这么对你吗?”

“我又不是受虐狂我怎么可能希望?”木宛果断摇头,“只是比起欠下天大的人情来说,我还是更倾向于这一种两不相欠的结果。”

“这份人情我记下了,回头让穆王殿下还你。”

魏铎然点点头,又看着她笑着摇摇头。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没回答我,为什么不拦着霍姑娘给我下毒?”

门外的人早已听到了交谈声,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后门,是熟悉的面孔。

木宛朝他们走出几步,又停下,固执地回头看他。

月色下的少年是难得的温柔。

“因为我想亲自给阿姊洗手啊。”


相关章节: 举长矢兮射天狼16举长矢兮射天狼17举长矢兮射天狼18举长矢兮射天狼19举长矢兮射天狼20举长矢兮射天狼22举长矢兮射天狼23举长矢兮射天狼24举长矢兮射天狼25举长矢兮射天狼26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