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举长矢兮射天狼41

举长矢兮射天狼41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乘衔卫的军权自大夏开国以来就没有给过除了历代皇帝之外的任何人。

当然,皇帝也不是都那么擅于管理控制军队的,尤其乘衔卫并不是一支普通军队。

所以大夏的开国皇帝,对,就是建立折枝节的那位,亲自在乘衔卫中挑选出十六人作为乘衔卫的教头。

这十六人并不是御衔卫,因为御衔卫是身手最厉害的,但身手厉害意味着他们不可能花时间去做别的事情,这十六位教头是综合军队各方面素质挑选出来的最适合训练管理乘衔卫的。

这十六人的权利仅次于皇帝,甚至更多时候,他们可以自主选择扩张还是精简乘衔卫的规模。

他们被称作“八元八恺”。

被夏帝派去雍州府的狩风,其实就是元教头之一。

在木宛和纪准看来,夏帝把乘衔卫给了纪准,有点让纪准做大夏的影子的感觉。

有了这支明面上与大夏并无关系的军队,纪准可以去做很多大夏朝政上不能言说的事。

然而在木太后眼中,夏帝这是要定下太子的人选了,只是方法有点隐晦。

因为乘衔卫的军权,从开国初就被明令禁止流入任何一个不是大夏皇帝的人手中。即使是皇子,即使只是暂时,也不行。

就连这只军队的存在都是极其隐秘的。

这是皇室祖先给予他们后代最有力的底牌。

夏帝早已表明态度,但只有少数人才看得清局势。

只不过换个角度讲,给小两口这样错觉的,其实就是他们自己啊。

夏帝把乘衔卫的军权给纪准是因为他感觉到自己身体每况愈下时日无多,而纪康的回归让纪准失去了最后的依靠,所以他需要给纪准一个强大的依仗,光是丞相一派是不够的。

因此他借着雍州府的壳子把乘衔卫交给了纪准。

但他没想到之后爆发出国宴宫变,然后纪准把夏帝偷偷塞给他当做底牌的乘衔卫给摆到明面上当大杀招来用了。

饶是纪准心思通透机敏,也没想到夏帝会有这样的心思,再加上纪康昭雪后得以重用,想不误会都难。

所以夏帝醒来后得知纪准用乘衔卫控制住了局面,心情也是十分复杂的。

老子给你个底牌容易么你就这么摆到明面上来大杀四方了!

可是想想之前大夏的局面,夏帝又纠结了,不用乘衔卫能用谁?

那种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说实话,就算让夏帝自己来,也只能动用乘衔卫。

只不过夏帝可能不知道的是,纪准并非迫不得已才动用了乘衔卫。

他是重新来过好几次的人,第一世就知道西梁和南越有这么个计划。

后面的好几世这个针对大夏筹划了好几年的计划还没开始就被他摁死了。

然而从某一世起,纪准的心思慢慢变了。

他想要筹谋更多。

计划刚开始就把它掐死当然好。

但这样就没法对西梁和南越进行名正言顺的打击了。

所以木宛来到的这一世,与其说是纪准在最后一刻拿出底牌扭转战局,倒不如说他利用了所有手边的条件,钓出了西梁的大军和南越激进的蛮人。

然后用夏帝给他的神兵利器毫不犹豫地清剿。

如果他依旧是原书中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二,必然做不出这么大的手笔。

但此刻的纪准,是那个早已登基的帝王。


相关章节: 举长矢兮射天狼36举长矢兮射天狼37举长矢兮射天狼38举长矢兮射天狼39举长矢兮射天狼40举长矢兮射天狼42举长矢兮射天狼43举长矢兮射天狼44举长矢兮射天狼45举长矢兮射天狼46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