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举长矢兮射天狼54

举长矢兮射天狼54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有君山的这家猎户姓林,纪准木宛到达的时候林家男人出去打猎未归,只有朴实热情的林大嫂在家并接待了他们。

林家嫂嫂年纪不大,但已有一儿一女,猎户家中不见,据是送到镇上的奶奶家住几。

没多久林家男人就回来了,相貌有些粗犷,却和林家嫂嫂是一个性子,憨厚温和,初见客人觉得是金贵的公子姐,林家男人还怕自己吓到他们,再三确定纪准的淡定和木宛的平静不是竭力伪装出来后才话多起来。

林家男人打回来的是野山鸡,这一家是实在人,有客人来就连忙杀鸡炖肉好一阵忙活。

纪准跟林家大哥闲谈着山中奇闻与多舛的世道,木宛闲着,就跟纪准打了个招呼去厨房帮忙去了。

木宛虽然一直都是娇贵的大姐,其实并不是那么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相反前世聂家良好的家教让她无法看着别人忙活而自己悠希不过在礼教森严的古代,尤其是百官之首的丞相府,木宛这种千金大姐进灶膛一次两次还好,去得勤了不但不是亲民反而会被人指有损身份。

自降身份到丫鬟的级别,还指望谁拿你当贵人看待?封建社会森严的等级制度被你一人破坏完了,不骂你骂谁?

林家嫂嫂诚惶诚恐地推辞,木宛坚持,起来她还真没进过这古代的灶间,也是好奇。

不过在厨房里走一圈,木宛还是有些失望的。调味的东西很少,对有些重口味的木宛来很不友好;后世她常吃的几样蔬菜都没有,只有最常见最好种的几种,吃法还有些浪费,古人并没有想过常吃的植物其他的部位能否作为食物,这是时代的局限所在;肉倒是不少,最让木宛满意的是有些需要长期贮藏的都细致地用盐腌好了。

给林家嫂嫂解释了一下蔬材其他吃法,林家嫂嫂显得很惊喜,毕竟家里虽然不算穷却一直富不起来,有节省自然是好的,木宛笑了笑择着菜跟正在切肉的林家嫂嫂闲话。

“穆姑娘,那位季公子可是你的夫君?”林家嫂嫂将肥肉和瘦肉分开,切得仔细。

木宛手指一顿,又舀起一瓢水将菜泡起来,“不,只有了婚约,家里最近事忙,顾不上成亲。”

林家嫂嫂有些惊讶地看她一眼,又摇头笑笑,“果然是大户人家的姐金贵,我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啊,都已经有我家阿豪了。”

木宛有些囧,默不作声地继续洗菜。

古代女子成亲的时候实在太了,基本上穷人家十三十四就嫁女的比比皆是,只有大户人家会将女儿多留几年好好相看,不过基本上也都是十五六就嫁人了,拖到十八九就嫌晚些,二十岁不嫁那可就成了老姑娘了。

据宋代超过年龄没有嫁饶女子还要罚款呢。

不过成亲木宛可以接受,但这么就洞房搁现代可是违法的,这个年龄的女生还正在发育吧,不行不行,这件事记下本本回头记得和纪准谈一下。


相关章节: 举长矢兮射天狼49举长矢兮射天狼50举长矢兮射天狼51举长矢兮射天狼52举长矢兮射天狼53举长矢兮射天狼55举长矢兮射天狼56举长矢兮射天狼57举长矢兮射天狼58举长矢兮射天狼59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