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6

澹容与兮独倚6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纪准和纪无月被毕恭毕敬地请进了木府,作为木氏的祖宅,这片地区聚集着所有丞相府外的木氏族人,大得出奇而又合情合理。

木府的祖业并不是为官而是经商,南来北往地做生意,涉及的方方面面都有,最初发家的已经不可考,目前做的最大的却是靠着木承宪拿到的官盐生意。

木承宪和木太后是临岐木氏最大的倚仗,所以不出所料,木府的现任家主木承诔将几人引到了最核心的祖宅去。

“不要让人通报,”纪准忽然开口,面容依旧是寡淡无情,“本王只看她一眼就好。”

纪无月惊诧地看过去一眼,他们连轴转了十又披星戴月地赶来不就是要把宛儿带回去?怎么这会儿却变成只看一眼了?

纪准面色淡然,心中却煎熬得犹如火烤。

他怎么不想把宛宛带走?

可那日雪夜里秦司的话犹在耳边响起,丞相那句诚恳的“请殿下不要出现在她面前”依旧梗在心里,他猜到自己的出现可能会加重宛宛的痛苦,即使内心的愧疚与思念疯狂蔓延,却依旧不敢冒险出现在她面前。

只看一眼就好,他想。

至于以后要怎么办,先让事无巨细的谋划见鬼去吧,他这会儿什么也不愿意思考。

木承诔是木宛的大伯,也是此事的知情者之一,情理上他是希望木宛回到燕碣嫁入皇室继续为木家稳固权势,毕竟看穆王殿下的样子不像是要作废婚约,可感情上他也不愿意穆王殿下再度出现在侄女面前。

院子不大,胜在处处精致,作为皇家郡主的住处秋千花圃池假山一应俱全,木承诔带纪无月和纪准走了后门,后门本是从里面锁上的,是暂时服侍木宛的婢女悄悄打开的。

站在隐蔽的角落,纪准抬眼看去。

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院的石桌,石桌上摆了苏红的茶具,有侍女过来翻了盖沏了茶,两杯。

屋子里隐隐约约传来话的声音,纪准等人静静地等了一会儿,纪无月突然轻轻拽了他一下。

“铃铛,好多铃铛。”

纪准一直凝神听着屋内的动静,没怎么观察外面,被她这么一提醒,才忽然反应过来。

屋前院中,从假山到秋千,池到花圃,竟然处处挂满了银线吊着的铃铛。

那铃铛被金银镂空的笼子装着,用银线吊着挂在各处,风吹时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却莫名地让纪准心里有些发寒。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铃铛?

没等他思考出什么结果,便听见了门开的声音。

“这院子里好香,去石桌那儿吧,”他听见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来,清雅温和,不紧不慢,“湘柳煮了茶备了青果,我馋了许久。”

明明已经是入冬的季节,石桌上的青果却是青翠欲滴,新鲜得很,让人望而生津。

随着声音一同出现的是他刻入心底的身影。

与她往日或青或紫的素雅风格不同,不远处的少女身着嫩菱红的丝面夹衣,下裳盖过鞋面,腰间没有那些琳琅满目的宫绦玉饰,而是松松系着镶玉细带,柔顺的青丝没再梳那些繁复典雅的发髻,简单挽起,插着一根白玉簪子。

她半回过身来露出面容,对着身后的方向扬唇浅笑。

纪准却是呼吸一窒,心口有细密的针刺入。

那张依旧端庄妍丽的面容上,那双纯色的杏核眼上,覆着三指宽的白纱。

她的左手被遮挡住看不清楚,可光是眼上的白纱就刺疼了纪准的眼睛。

他的袖子被死死攥住,甚至能感觉到身边的人颤抖的身子。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1澹容与兮独倚2澹容与兮独倚3澹容与兮独倚4澹容与兮独倚5澹容与兮独倚7澹容与兮独倚8澹容与兮独倚9澹容与兮独倚10澹容与兮独倚11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