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19

澹容与兮独倚1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饶是地板上铺着厚厚的地毯,屋内炉火旺盛,他的膝盖隔着硬实的地面依旧感受到了冰雪地的寒意。

古铜紫的直身单薄,月白的棉襦内衬已经被汗水打湿。

病榻上身着明黄寝衣的中年人终于坐了起来。

“穆滋,只是一个身有残疾的女子,值得你这样吗?”

他改的字,除了他却从没有人唤过这个意义深远的字,纪准抬头,黑沉沉的眼睛看不出情绪,“若是父皇和贤妃娘娘处在这个境地,儿臣相信父皇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夏帝的脸色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紫绀,叱咤风云半辈子的子依旧面沉如水地不显露任何情绪。

即使被他最看好的继承人用大逆不道的话做比。

“......你就不怕朕因为你为了一个女子如此行事而废了你?”

纪准纹丝不动地跪着,“所以儿臣先跪着,等父皇同意了再起来。”

夏帝又是长久地一阵静默,福禄海低眉顺眼地上前,眼观鼻鼻观心地给夏帝披上罩衣。

夏帝站起来,走到他身边,宽厚的手掌想要放在他的头上,顿了顿,最终还是放在了他的肩上。

“......孩子,你想清楚了,你这可是忤逆君父的要求。”

纪准慢慢咬紧了后牙,眼中一片血红,“儿臣恳请父皇成全。”

夏帝一下又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良久,才轻轻叹了一声,“朕这一辈子,戎马倥偬,从将军的每一条命令,到皇帝的每一条诏令,一切都以维护大夏的利益为前提。”

“......儿臣所求之事并不触犯大夏利益。”

“可并不能为大夏带来确切的利益,”夏帝走过去,来到红木海象桌前,手指轻轻点过茶案上的明黄鎏金茶具,“你向来勤勉政务,如今却能为了她在朕的榻前跪上几个时辰,不诡前还有那么多政务亟待处理,若是真让她成了这大夏的女主人,你会不会变成又一个沉湎女色不理政务的君主?”

纪准没话,他这会儿任何反驳都很无力。

夏帝走回来,轻咳了几声,福禄海立刻扶上来。

“想做什么就去吧,朕累了,”夏帝回了榻上,床帐层层叠叠垂了下来。“你才是这大夏未来的主人。”

纪准没话,夏帝也没再出声,烛火熄得只剩下一盏温暖的灯。

福禄海恭敬地请了几次,没劝动也退下了。

纪准又跪了一会儿,然后以君臣之礼向夏帝行了一个完完整整的大礼。

“儿臣谢父皇成全。”

他跪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饶是武艺高绝,此时也僵了半边身子,出了乾清宫的正殿大门,冬雪裹挟着寒风吹过来,像是利刃割在脸上。

许久不见的老王道长裹着厚袄子站在不远处,眯着眼看着他难得的狼狈。

“为了那么个没心没肺的女娃子,值得?”

纪准没话。

木宛已经变了。她不是那个爱着他的木宛,更不是初遇时那个谨慎微看似冷漠无情又满怀真的善意的木宛。

她依旧对身边每一个人温暖如初,对囚禁过她的魏铎然温柔相待,对无端施加痛苦在她身上的玉桑罗不怨不恨,护主不力的伶音、没能及时赶到救下她的他,以及将事情牵连在她身上的纪瑾和苏容,她无论对谁都没有半分怨言。

这可能吗?

泥人尚有三分火气,更何况是跟赵皇后都能当面刚的木宛?

她若是一开始就将她的怨恨她的愤怒发泄出来一切好,可如今的她不吭不响,好像红豆附带来的钻心疼痛不是在她身上似的。

活动开的身体又是蚂蚁乱窜似的麻痒,纪准停住,闭上眼睛。

变了又如何?不是他熟悉的木宛又如何?

就算她真的把他忘得一干二净,就算她对他满怀怨怼,他依旧心甘情愿地娶她。

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14澹容与兮独倚15澹容与兮独倚16澹容与兮独倚17澹容与兮独倚18澹容与兮独倚20澹容与兮独倚21澹容与兮独倚22澹容与兮独倚23澹容与兮独倚2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