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22

澹容与兮独倚22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单阏腊月二十四,夏帝谕旨,禅让皇位于穆王纪准,退居太上皇。

三日后,新皇登基。

太后木氏尊圣母太皇太后,皇后赵氏尊圣安皇太后,贤妃柳氏尊圣贤皇太后。

太上皇、圣安皇太后、圣贤皇太后退居东六宫奉先殿、毓庆宫,新帝入主养心殿。

景鸿公主纪长秀封护国长公主,赐婚西梁九殿下魏远,来年三月赴梁完婚。

新帝诏令,新帝元年全国赋税减免三成,各郡县刺史府吏提前考核在任功绩,多升少贬,诏狱典狱司牢等狱中罪行较轻者与出狱年限于一年者全部提前出狱,大理寺与刑部重新审查三年内的所有卷宗,着重调查有申冤者,查清一切冤案错案。

新皇登基,礼部是第一个收到消息的,在所有饶前面最先忙碌起来,其他部门观望着,等着看好戏发年终福利,没想到新帝登基后的第一个命令居然不顾年节将至,把所有人又从家里揪出来去府衙里遛了一遍。

一时间有人欢喜有人愁,大部分官员都是怨声载道的,不过想想他们休沐时当时还未登基的新帝还在文华殿宵衣旰食,又明白自己是摊上了个工作狂上司。

好在新帝还没有那么不近人情,除夕这日下了口谕,放假五,五后再重新上班。

忙得眼晕的大理寺和刑部顿时生出一种幸福感!勤勉的陛下居然还能考虑到他们凡饶处境给他们放假几!

礼部是最忙的,本来就是新尚书考校的第一年,偏生临近年关皇室还有这么大的动作,一时间上上下下敢怒不敢言。

其他没牵扯到的部门就站着话不腰疼了,假模假样地安慰忙疯聊同僚:哎呀咱们陛下未登基前就成泡在文华殿处理政务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陛下这么勤政爱民是好事,陛下都以身作则了就算让你们偷懒你们敢吗?

这话得人憋屈,大家都在心里暗自抱怨,陛下怎么能这么一心为国?!他哪来这么多时间都不用陪老婆孩子的吗!

唉唉,等等?

陛下好像真的不用陪老婆孩子,所以才有这么多的时间压榨他们啊!

造成他们痛苦的根源找到了!陛下身为一国之君,怎么能没有自己的家庭呢!

于是临近傍晚的除夕国宴上,一众大臣们看着新帝身边父皇母后皇祖母一干长辈坐了一片,唯独没有属于新皇自己的家庭,心中顿时明白了新皇的心酸处境。

怪不得要把精力疯狂转移到工作上。

纪瑾和苏容也出席了国宴,近日来因为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加之本身就有的感情基础,虽没有那么亲密无间,眼波流转间却自有几分不自知的情意。

纪留和纪康也在,连纪行淮都绷着脸坐在纪康身边,皇室之中唯独少了个纪无月。

新帝看着歌舞欢宴的太和殿,无论心里如何波谲云诡,最起码除夕宴上谁也不敢挑事。

皇权交替,即使宗室之中无人与他相争,朝堂必然没有那么太平,只不过被他一连串的政令打压得忙不过来,生怕出了头被人连环狙击。

等到过完年,心怀不轨的人就该趁着这难得的机会出手了。

以太上皇为首的一众长辈已经退席,新帝独坐高台,看着下面欣赏歌舞的众宾欢颜,饮下鎏金酒杯里的澄澈玉液。

他实在是羡慕那不着调的长姐。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17澹容与兮独倚18澹容与兮独倚19澹容与兮独倚20澹容与兮独倚21澹容与兮独倚23澹容与兮独倚24澹容与兮独倚25澹容与兮独倚26澹容与兮独倚27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