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23

澹容与兮独倚23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大夏没有守岁的习惯,所以木宛和魏铎然一起吃了年夜饭后,朱远侯府熄疗,只留沿路的亮着,木宛催着婢们去睡,自己倒是有点无聊。

南扶和乐人本来要陪着她,不过南扶以前只是个二等丫鬟,守夜的事轮不到她来,前一夜她刚刚守过,今晚有点支撑不住,到最后也只有乐人陪着她。

枯等实在无聊,木宛又不想点那么多灯影响丫鬟们的睡眠,于是只好听乐人讲她在皇宫那两年的经历。

乐人被送进宫的时候,当时皇宫里还有一位木氏的娘娘,只不过品级太低、加之与临岐木氏一表八千里,本人又没什么本事,早早地沉寂在了冷宫里。

当时贵贤淑三妃都还没有明显的站队倾向,与丞相府也没什么大的龃龉,丞相考虑再三,还是将乐人送到了宁贵妃的手下。

本来乐人是要陪在木宛身边的,按要跟着与木宛更为亲近的柳贤妃最适合,只不过光韶宫被夏帝保护得太好,看柳贤妃那个不给人面子的性格就知道,乐人去光韶宫反而不利于她成长。

相比起来,品级更高、水更深的宁贵妃宫中就极为适合。

乐人初进宫的时候跟当初的伶音没什么两样,又因为是丞相府嫡姐的贴身婢女,模样出挑,性格活泼,礼数做得全,很招人喜欢。

她清楚自己的身份,也没指望能在宁贵妃身边混多高的位置,所以多看多听少言寡语,不惹任何事端。

可是就是这样佛系的性格,也没安安稳稳地保留下来。

就因为她会做人,有背景,宁贵妃宫中一般人不敢惹她。哪知就是有那些不长脑子的人,先是眼馋,偷了木宛赏给她的翡翠镏金玉坠,见她不追究,觉得她好欺负,又断断续续拿了好几回她的东西。

她当即上报给掌事姑姑,掌事姑姑忌讳她的来历,自然叫人仔细搜查,一查就找出来是谁了,归还了东西,人被罚去辛者库做苦工。

那个宫女因此记恨她,又偷了她的荷包塞到老太监那儿栽赃她私通内侍。

祸乱宫闱是大罪,她一个宫女纵使背靠丞相府,再怎么机敏也抗不过去,若不是当时还是纪敏的纪无月出面,她就回不来了。

木宛问:“那那个陷害你的宫女呢?”

“......被宁贵妃杖毙了。”乐人垂下眼,手指抚弄着晚间绣出的兰草花样,“当着我的面,一直惨叫,叫到嗓子都破了,好像深渊厉鬼在哭叫一样。”

少女身下的血泊蜿蜒到她的面前,好似不甘就这么死去的魂魄在向她嚎剑

她到死前最后一刻,从破锣一样的嗓子里挤出来的话居然是:乐人,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她当时面无表情地看着,心逐渐地冷了下去。

她想,做饶时候尚且把自己输得一败涂地,更何况是做鬼呢?

脸颊忽然被人戳了戳,沉浸在自己思维里的乐人茫然看去,“......郡,殿下?”

木宛的眼睛只能隐隐绰绰看到一个似是而非的轮廓,不敢确定,听她唤出声,手里还捏着的酸角糕一下就掉了。

那人带着一身风雪的寒气走过来,将压着雪的合欢红大氅随手解开丢在一旁,伸手搂住呆坐着的雪肤红裙的少女,往她温暖的颈窝蹭。

“姻姻我好想你啊!”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18澹容与兮独倚19澹容与兮独倚20澹容与兮独倚21澹容与兮独倚22澹容与兮独倚24澹容与兮独倚25澹容与兮独倚26澹容与兮独倚27澹容与兮独倚28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