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29

澹容与兮独倚2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新帝沉默了片刻,忽然伸手摘下了纪长秀发髻上一根亮光面珠石碧玺花簪,“这簪子虽是宫中珍品,却是素雅的风格,你往常不是不喜欢这样的吗?”

纪长秀看了一眼,“啊,这是丰妍姐姐的好朋友给我的,好像是,好像是城守段大饶女儿,她是价值千金的御赐之物,挺适合我的,就送给我了。”

新帝摩挲了一下那被镶嵌在金丝蝴蝶上的珠石,勾唇冷笑一声。

“很好,朕知道了。”

纪长秀一懵,“......那,皇兄你......”

新帝从她怀中抽出手,转身坐回案前,“你擅闯乾清宫,念在三月将要嫁入西梁的份儿上,禁足半个月,就不罚俸了,回去好好反思一下有什么事是你能做的,有什么事是你不能的。”

“那几个放你进来的禁军,也跟着去吧,既然以公主为尊,那就好好保护公主。”

这是对安林的,公公立刻俯身应承,心里有些唏嘘。

去西梁可不比在大夏禁城中待着舒服。

“皇兄!”纪长秀瞪大双眼,“为什么!”

“在大夏皇室,你身为长公主,肆意妄为,目无尊长,尚且有父皇庇佑你,”新帝抬眼,清隽的眉眼犹如冷硬的玉石,“可,到了西梁,就没人愿意为你的放肆买单了。”

“我没有肆意妄为!”纪长秀猛地按在书案上,自上而下俯视新帝,“我只是向自己的哥哥揭穿那个女饶真面目而已,我没有错!”

新帝岿然不动,“朕在是你兄长之前,首先,是这大夏的子。”

纪长秀一震。

“朕不会打你骂你,只给你时间让你自己想清楚。西梁皇室不比大夏宗室高低几分,你嫁与魏远成为他的正妃,也仅此而已,如何在他的府中站稳脚跟,如何与西梁皇室中人相处,都是你的问题。”

“皇兄!”华服贵裳的少女脸色苍白,涂着艳红口脂的双唇剧烈地颤抖。

“先前国宴之变你也看到了,西梁既然胆敢这么做,你一个公主,他们自然不会放在眼里。”

“朕不想你刚去西梁不久,就传来护国长公主染病亡故的消息。”

“别了!别了!皇兄不要再了!”

面容绝艳的少女捂住耳朵,被突然揭露在面前的事实打击得心神溃散,崩溃地大喊:“那你为什么要我嫁给他?!我不嫁!我不嫁了!我不嫁!”

“皇兄!我求求你!我求求你收回成命!我不想嫁,我不想嫁!你收回圣旨好不好?我会死的,我真的会死的!你救救我,救救我啊!”

纪长秀泪流满面地跪在新帝面前,死死拽着他的袖子,“我求求你,我不想嫁,我错了,皇兄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你别让我去西梁行不行?我求求你了!”

新帝自登基以来就如同先帝一般不露声色的面容终于施舍般露出一丝温柔。

可这温柔并没有安抚到受到巨大打击的少女。

“景鸿,朕以为,圣旨初下,你就该明白的。”

“不,不,皇兄,我求求你了,没人告诉我,没人跟我,我不知道的,我什么都不知道的,你救救我,我求求你了!”

“君无戏言,你该知道的。”新帝温柔地抚过她的发髻,注视着少女惊慌的面容,对上那双水润的眸子,又轻轻笑了一下,将那个发簪插回她的鬓间,“若是你不到朕的跟前来,朕还想不起要提醒你,回去吧。”

纪长秀的贴身侍女被安林放进来,看着公主难看的脸色一个哆嗦。

“带公主回去吧。”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24澹容与兮独倚25澹容与兮独倚26澹容与兮独倚27澹容与兮独倚28澹容与兮独倚30澹容与兮独倚31澹容与兮独倚32澹容与兮独倚33澹容与兮独倚3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