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54

澹容与兮独倚54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木宛立刻站起身,走过去扶住她,“嬷嬷放心,我会注意的。”又俯着身子轻拍少女单薄的后背,“许蓉,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吴嬷嬷蹙了蹙眉,听闻来客是淮阳侯的嫡姐,却没想到里间是这个样子,也不好见礼,只好又叮嘱木宛几句再退出去,“娘娘该将自称改为本宫了,若是娘娘忙的话,奴婢先告退了。”

燕许蓉的身子颤抖着,木宛一下又一下的安抚并没有减缓她的焦虑,反而更让她不知所措了。

木宛觉得自己真是从未有过的耐心,坐在燕许蓉身边,轻轻拍着她的背脊低声哄着,“你别老不话啊,弄得我一头雾水,想安慰都不知道怎么安慰,陛下跟我闹别扭的时候我都没这么哄过他,你知足吧啊......”

当木宛抛出“陛下”这个词时,清晰地感受到手掌下的身子又是猛地一下颤抖。

她伸手抬起燕许蓉尖尖的下巴,直视着她有些慌乱的神情,“淮阳侯让你入宫,是不是?”

燕许蓉震惊地看向她,终于开口,“姻......皇后娘娘,我,我不是,臣女不是......”

“这会儿没必要在意这些细节,”木宛温柔道,“你就为了这个寻死觅活的?”

燕许蓉看着木宛丝毫没有因为她要入宫的事动怒的面容,终于松懈了神情,苦笑一声,“当然不是,最开始是给事中,我那时不是按你们的已经回绝他了,谁知道他并没有死心。”

“他纠缠你了?”木宛挑眉。

“......是。”燕许蓉迟疑地点点头,“年前,他托了一位两家有很好世交的世伯来亲,我爹没答应。”

“他不会放弃的。”

“对......他没放弃,而是拿着我与他以往来往的信件找上门,我早就倾心于他,请我爹把我嫁给他。”燕许蓉再次捂住自己的脸,泪水悄无声息地滚落。

年少的情愫暗生与当时不顾门楣之别自以为找寻到的爱情,原来在权利面前,这么脆弱。

那时翩翩尔雅的少年郎,一举一动都带着春风般的温暖,他才华横溢满怀抱负,他痛斥官场的黑暗与这世间的不公,他向她讲述自己锐意进取的政见和直上青云的报国之志。

“有没有可能,之前阿淮的只是他不成熟的猜测,一切只是个误会,给事中也是迫不得已的?”木宛将自己的右手合进她的手掌,轻轻握了握。

燕许蓉笑了一声,那笑容竟然有些凄惨的意味,“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以为他只是......呵,他会来求娶我,只是因为陛下登基伊始发布的诏令要求提前考核官员,他待不下去了,这才想攀上淮阳侯府,想拼尽全力留在这里,想借着父侯在这儿站稳脚跟罢了。”

木宛沉默了。

燕许蓉仿佛是在对给事中的怨恨中汲取了力量,不等她问,继续道:“他拿着我给他写的信,口口声声我倾慕于他,要求父侯将我下嫁,却从不提及他预备了多少抬聘礼,不提他会不会对我好,会不会......我为了自证清白,也是对他死了心,就自缢了。”

“然后被淮阳侯救下,然后他告诉你,想要摆脱此事带给你的纠缠,唯有进宫一条路可走,对吗?”

“......是母亲。”燕许蓉没有反驳她其他的话。

“那就进啊,”木宛微笑,“不用担心我的想法,我只是想你好好活着。”

她没有提及解决此事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只是淡笑着应常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49澹容与兮独倚50澹容与兮独倚51澹容与兮独倚52澹容与兮独倚53澹容与兮独倚55澹容与兮独倚56澹容与兮独倚57澹容与兮独倚58澹容与兮独倚59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