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59

澹容与兮独倚5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封后大典与大婚是分开的,一个在上午,一个在下午。

因为意义不一样,所以着装也不一样。

木宛子时末就被叫起来沐浴焚香,用那种供奉佛前的檀香在身上和衣服上染上足够深重的肃穆气息后,才一件一件穿上礼服。

唐红、殷红、朱瑾三色十二幅青边曲裾,用暗线勾勒出宝相花、火凤与雷云的图样,领口袖口镀上金边,腰间先挂价值连城的禁步串,再裹上镶满赤琼和瑾瑜的栗紫大带。

用软布擦干的长发盘成惊鹄髻,插上口衔宝石的凤鸟流苏步摇和精致的金丝钿花,戴上东珠制成的耳铛和华丽厚重的璎珞,眉心勾描出靛青花样,峨眉扫,朱唇合,胭脂勾在眼角,迤逦散开。

她站起身,看着窗边已经露出的些微光,伸手遮了一下,这才发现眼睛并没有被这光线惊到,而布满细圈绷带的左手,被心灵手巧的宫人们用漂亮的蚕丝布盖了起来。

乘上銮驾来到皇宫,以往明明可以很快的路程被按照一种计算好的速度缓慢前行,前后华盖玉扇,仪仗蔓延着铺开。

她来过这禁城很多次,却并没有一次像今这样,经过那些灰扑颇宿卫值房和波光粼粼的护城河,经过大臣们等待上朝的朝房,从那一路上燕翅楼、高阁和钟鼓亭鳞次分布的,排有九路金色门钉的五凤楼正红中门,向着禁城的正中心而去。

太和殿殿前的广场是禁城中最大的广场,这条路实在是很长,长到木宛的目光落到了守卫禁城的角楼那里。

四面重檐山花抱厦,主楼上的十字屋脊中心是鎏金的铜宝顶,黄色琉璃瓦、青绿色彩画和禁城中最常见的正红色楼身,衬得底部的台基和栏杆灰蒙蒙一片。

而太和殿同样是重檐庑殿和黄琉璃瓦,屋顶四条正吻和一排排兽,单翘三昂,溜金斗拱,金龙和玺的彩画铺了一圈,三大殿共用的大块汉白玉石台基和石雕栏杆围绕着中心气宇轩昂的大殿。

纪准登基的时候,也是在这里吗?

木宛心里忽然有一种参观新家的感觉。

太和殿的象征意义非凡,唯有新皇登基、大婚、立储、亲征、庆贺元旦和冬至等、颁诏、殿试、万寿盛典等重要场合才会开殿门,每年的使用次数不超过10次。

广场中部横贯着内金水河,木宛稍微动了动僵硬的身子,借着上下桥的坡度调整一下自己的坐姿。

抬眼,望柱下的螭首旁,站着乌泱泱的一大群人,为首那人,明黄朝服,白玉冕珠,身量修长,挺拔如松,生的矜贵气息衬得身上的金龙探爪更为活灵活现。

那是她要嫁的人。

无论纪准察觉了什么误会了什么又在想些什么,她都是认认真真的,想要嫁给他。

木宛微笑起来。

到了踏跺前,乐人和吴嬷嬷扶着木宛步下金碧辉煌的半敞銮驾。

她站在他面前,看他眼中浮现的惊艳之色,轻轻勾唇。

身旁的内侍监又尖着嗓子宣读了什么,这不重要,她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等内侍监的声音结束,朝臣又是齐声道一句恭迎,然后她和新帝踩上踏跺,隔着布满各种祥瑞图样的御露石走上去,走进太和殿。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54澹容与兮独倚55澹容与兮独倚56澹容与兮独倚57澹容与兮独倚58澹容与兮独倚60澹容与兮独倚61澹容与兮独倚62澹容与兮独倚63澹容与兮独倚6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