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60

澹容与兮独倚60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朝臣分列两边,新帝走上最前方的龙座前,居高临下地俯视一牵

木宛以最完美、最正式的仪容,一步一步,走向这大夏的子。

走向她命定的夫君。

当她到达新帝面前时,用极其标准的动作合拢双手,提起裙裾,跪在新帝面前,抬起她纤细的手举过头顶。

新帝的眼神落在她缠着细圈蚕丝布的手指上,眼神微动。

他拿过身旁内侍监手里红漆托盘上的宝册宝印,放进了她微凉的掌心。

木宛谢恩,站起来,将宝印和宝册交给身旁的侍女,然后同新帝并肩站立。

朝臣们跪下,高呼吾皇万岁,皇后千岁。

木宛看着眼前足以让任何一个痴狂权势的人疯狂的场面,表情平静,带着礼节性的笑容。

忽然,垂在一旁的手被轻轻扣住。

从指缝间一根一根地挤进去,然后妥帖地合上掌心。

新帝转头,在这贺礼的高潮中,平静地对她,“皇后千岁,皇帝,也就千岁吧。”

木宛心跳愣了一拍,然后扩大了唇角的弧度。

......

接下来就是很枯燥的四处祭拜。

先去皇史宬将刻上她名字的玉碟,隆重地摆放进去。

再去太庙祭祀历代皇室列祖列宗,然后是奉先殿供奉家室的前殿,然后是坤宁宫供奉佛像的侧殿,最后是祭祀先师先圣的传心殿。

封后大典这才算完成了。

接下来是临近傍晚的婚礼。

婚礼一词古作“昏礼”,是黄昏时分的典礼,而帝后大婚不需要三拜,省去了很多平常婚礼的步骤,所以接下来木宛要在临时休息处储秀宫待上一段时间。

不过这段时间依旧不轻松,封后大典是要皇后在祖宗面前过门户,要庄重肃穆,而婚礼则是需要喜庆与大气。

所以连唯一的午饭都没吃上几口,因为被要求不能吃有味道的东西,木宛失去了很多乐趣。

她把账都算在了纪准头上。

在新帝的默许下,宫人们假装看不见地给木宛一会儿放松的时间,让她不顾形象地活动身体,再地眯一会儿。

然后又是沐浴焚香。

这次的香和早上的又不相同,木宛对香的了解不深,只是觉得不是那种很做作的香气,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味道,尾调上扬,带了个撩饶尾巴尖。

下裳是荔白、酪黄、熟杏黄相间的五幅湘裙,上袄是银朱合线袖衫,从上到下徜徉着如意、联珠、水微重环以及凤凰吐火的纹样,腰间是细细的金驼色宫绦,禁步、腰佩滴滴落落挂满,长发梳成双刀髻,戴上璀璨耀眼却也沉重的凤冠,眉心勾出朱红花钿,口脂偏暗,衬着白皙如玉的肌肤更加柔软,眼尾勾出细长上挑的一笔,原本端庄中的一分妖娆硬是勾出了七分的诱惑。

口中含起香叶,木宛百无聊赖地听宫女细声细气地跟她再次重复婚礼的流程,南扶在调整她的指甲套,不动声色地将圆溜溜的东西顺进她的袖口。

木宛悄悄用指摸了一下,根据q弹的触感来看是她每日不离口的酸角糖无疑了。

又有年长的诰命夫人进来同她吉祥话,送她乌木梳子,木宛谢过,将准备好的如意钏打赏下去。

将收到的梳子亲手整理好,放入红木盒中,木宛抬眼看了一下已经开始昏暗的光。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55澹容与兮独倚56澹容与兮独倚57澹容与兮独倚58澹容与兮独倚59澹容与兮独倚61澹容与兮独倚62澹容与兮独倚63澹容与兮独倚64澹容与兮独倚65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