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61

澹容与兮独倚61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吉时很快就到了,从国子监内院来的那帮年纪还的孩子吵吵嚷嚷着进来讨赏,木宛摸摸混在其中的纪行淮头顶的软发,乐人在那边洒给他们金叶子,她在这边塞给皇子一大袋。

吴嬷嬷递来一个分量不轻的宝瓶,里面还装着青果与红枣,木宛抱着宝瓶,步出储秀宫的大门,坐上了金灿灿的銮驾,向着坤宁宫而去。

坤宁宫是帝后举行合卺礼的地方,由于这里离处理外务的乾清宫很近,所以历代皇后都将这里当做自己处理宫务的地方,住处另由皇帝决定。而行过合卺礼后,皇后要被送入皇帝选定的婚房去。

坤宁宫的偏殿逐渐变成了祭祀的地方,放有三口大锅,每朝祭夕祭各煮两只猪,板房东的暖阁,放着锦缎制成的靠背的地方,就是要行合卺礼之处。

木宛在坤宁宫前下了銮驾,宝瓶交给一旁侍候的宫人,金叶子和红绸彩带漫铺洒,宫人们的欢呼声中,她看见在等她的人。

新帝的朝服也换过,没有戴冕珠,就这么隔着不远的距离,看着她,唇角泛起温柔的笑意。

她咽下口腔中最后一口酸角糖,含了半的香叶完全失去作用,只有一股酸酸的,她最喜欢的味道弥漫。

她最喜欢的人,就站在前面,等她过去。

木宛跟着笑起来。

......

木宛酒量不好,这是近旁的人都知道的事。

就一口,就能给她白皙的面容镀上红晕。

不过也不至于醉倒。

新帝离开坤宁宫去太和殿的喜宴,木宛被再次扶起,坐上銮驾。

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木宛叹息,看着风光,实际上她快要累死了。

到达离养心殿不远的鸾云台之后,木宛就完全清醒了。

光从外面看,这九排金色门钉已经昭示了这个地方的规格。

进了宫门,这座传闻中上人间的宫殿,终于在她面前展露模样。

依旧是溜金斗拱,重檐抱厦,屋脊的吻上坐着排成串的兽,浑金旋子彩画带着卷涡纹的花瓣铺散在长廊和门头上。

厚实的红木门窗上镶嵌着花格子,边挺和抹头隼接部分钉着铜镏金的的鈒花角叶和人字叶,支摘窗上是步步锦和灯笼锦。

推门进去,顶棚的藻井花上依旧处处贴金,明间正中的浮雕上是如意云龙浑金毗卢,垂花门和落地门的门罩上是双面绣的棂花心,上镶宝玉;博古架上茶座旁边处处摆着来自西梁的价值不菲的掐丝珐琅,柜、书案等红木上的图样是簪铜鎏金,隔窗上有紫檀木、乌木、黄花梨等镶嵌成树干图样的装饰。

宫人们边着喜庆话,边引导她来到东暖阁的梢间里,整个大殿的墙壁和地砖都做了特殊处理,暖烘烘的叫人想流汗。

碧纱橱、槛框上是由宝石、软玉、象牙、青金石、南红、螺钿等作出花鸟蜂蝶图样的百宝嵌,象牙匾联用三色雕漆围起来,处处都是高难度技艺来自西梁皇室特供的漆沙装饰,紫檀边框沉香嵌玉,哪哪都是极致而低调的奢华。

这样的配置,木宛只有在乾隆皇帝自己居住的迷楼里听过。

托着她礼服的宫女满眼喜庆,“娘娘,这些可都是陛下才能用的规格,娘娘住在这里,明陛下也会经常在这里,娘娘可真是有福气!”

另一旁端着果酒的宫人立刻道:“侍玉,你这话可不对,怎么不能是陛下将娘娘放在心尖上疼爱,所以想要给她最好的呢!”

木宛微笑着看着她们,将这里间娇美可人儿的宫婢脸上的神情尽数收入眼中,却并没有话。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56澹容与兮独倚57澹容与兮独倚58澹容与兮独倚59澹容与兮独倚60澹容与兮独倚62澹容与兮独倚63澹容与兮独倚64澹容与兮独倚65澹容与兮独倚66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