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暾将出兮东方44

暾将出兮东方44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纪行淮乖顺问道:“那皇嫂觉得什么才是好的?”

沈熙云顺手从他案前拿了块石头镇纸,随意上下抛着,“我问你,吃到好吃的东西时你开心吗?”

“自然是心情愉悦的。”

“这就对了啊。人生在世,不管出身如何,都有许多身不由己,注定不得一帆风顺,也许很长时间内你都不能做你想做的事,不能发自内心地笑。”

几个侍婢的目光跟着那一上一下的镇纸,生怕哪一下不心伤着两个主子。

沈熙云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跳脱,干咳了一声,将镇纸放回去,支着下巴看着若有所思的皇子,“但是吃到美味的食物的时候,那一刻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喜悦,虽然短暂,但是对于已经足够苦的人生来,是不是也算暂时的宽慰呢?”

纪行淮的眼神幽深了一瞬,先抿了一口甜茶,那带了些酸爽的甜味划过舌尖,然后学着她的样子支着下巴,“皇嫂每这么开心,也会觉得人生很苦吗?”

沈熙云瞥了他一眼,“当然不是,这是我从茶馆老头儿那听来的。你皇嫂我,当年上树捉鸟下水摸鱼,扮唱曲儿的倌儿挣零花钱,女扮男装进军营剿匪,哪件事不够少年快活?我的人生从来没有苦这一!”

纪行淮:“......”

沈熙云笑道:“当然,这是因为我有一个当太傅的爹,所以我能够这么肆意,也敢这么肆意。殿下,你虽然现在无父无母,可你有个当皇帝的哥哥,有个长公主姐姐,你没必要逼着自己多么刻苦,你的家人只是希望你能够平安喜乐一生而已。”

纪行淮点点头,“我知道了皇嫂。”

沈熙云又拿了一块芸豆糕,“知道了就快点吃吧,整像个大人一样,我以前去买芸豆糕的时候孩子根本就等不及走远,往往是在街口就三三两两分掉了,哪像你呀,明明喜欢还这么克制。”

纪行淮腼腆地笑了笑,“母妃以前从不让我多吃甜食,也不让我对什么有特殊的喜爱,习惯了。”

沈熙云眼神闪了闪,没有接话。

纪行淮吃掉两个芸豆糕,将甜茶喝掉一半,又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眉间微微皱起,有些担心地问道:“对了皇嫂,姑姑最近怎么样了?”

“嗯?谁......你皇后娘娘?”沈熙云愣了一下。

“对,皇祖母前几日病情危急,姑姑一直很担心,这几日我离了宫,也不知到底怎么样了。”

沈熙云有些疑惑,木宛最近应该好好的吧,太皇太后病情虽然一直没有好转,但是也没有加重,“我近日也没有入宫,只不过听皇后娘娘已经搬回鸾云台住着了,应该没什么事了吧。”

“可是......”纪行淮清隽的眉宇有一抹不确定,“我听,木丞相涉嫌贪污受贿,皇兄要抄他的家,姑姑会有事吗?”

沈熙云面色一沉,“殿下,这是人家来骗你的,陛下怎么会冒然抄了朝中重臣的家呢!”

纪行淮不服气道:“怎么可能是骗我?我那在养心殿不心听到几个宫女的,怎么可能有假!”

沈熙云心道看来是该让纪康跟纪准提一下养心殿的安全问题了,连这种话都敢在私底下讨论,还被一个刚十岁的孩子听到,纪准最近是不是有点疏忽大意了?

沈熙云温和劝道:“殿下,你想想,太皇太后的病情还没有好转,木丞相又是太皇太后的亲弟弟,陛下就是再想抓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刺激太皇太后啊,万一太皇太后受不了出什么事怎么办?”


相关章节: 暾将出兮东方39暾将出兮东方40暾将出兮东方41暾将出兮东方42暾将出兮东方43暾将出兮东方45暾将出兮东方46暾将出兮东方47暾将出兮东方四十八暾将出兮东方四十九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