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暾将出兮东方47

暾将出兮东方47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还没来得及换回常服的年轻人“嘭”地跪下,目光坚毅地看向他,“世叔,就算是我求您也不行吗!”

谢芳蔼眉目不动,对着自家宛如亲子的世侄破荒的低头并没有太多情绪,只是捻着胡子观望着独自对弈的棋盘。

“世叔!若不是丞相大人提拔,侄儿怎么可能坐上今这个位子!”

白起不死心,伸手拽他。

“......起儿,你莫不是忘了,你祖父是如何教导你的?”

谢芳蔼终于开口,却是这样一番话,“木丞相贪污受贿,牵连众多,去年有多少江南百姓深受水灾、瘟疫、流民暴乱之苦,你身为平叛的一员,竟然也不明白吗?”

“可是侄儿能够在陛下身边做到今的地步,也是丞相大人给的机会!”白起的眼神有些痛苦。

他自然知道,涝灾瘟疫暴乱之下,饿殍遍野,生灵涂炭,数万百姓流离失所,逃离自己扎根多年的故土,又在这个过程中被野心勃勃的暴民所伤。

虽然木丞相并不是直接下命令指挥的人,可毕竟那些官员的靠山是他,那些所得来的金银财宝也都是最后流入了他的手郑

然而白家祖训就是知恩图报,木丞相对他有过提携之恩,他不能这么眼睁睁看着木家倒台。

谢芳蔼纹丝不动,“对你有提携之恩的多了,虽然当初是丞相帮忙让你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可是你还是凭着自己的本事闯到这里,陛下对你的提拔之恩就能视而不见了吗?你求着我想办法救丞相,可曾想过这是对那些流离失所命丧黄泉的百姓的不公,是对一直对你青眼有加不断提携的陛下的背叛?”

白起红着眼睛,“侄儿明白,可丞相他并不是纯粹为了自己,您也同我过,丞相每年都在自费给大夏的郡县之间造桥铺路对吧?若是没有木丞相,每年国库在这上面的支出要有多少?因为交通不便带来的麻烦又有多少?除了造桥铺路,丞相在瘟疫严重时捐出的药物和粮食可曾少过?

木家的规格处处都是按照标准,不曾清贫也不曾僭越,就算是那些不义之财,木丞相也将之物尽其用,并没有为了自己享受,即使是这样,也要将木丞相视为罪大恶极之人?”

谢芳蔼心里暗叹,何止如此,丞相府不仅每年都在造桥修路上有输出,就连一些贫困地区的物资补助也都是木家人在做,每年光是这些义举,从丞相府中流出来的数字对国库而言就是一笔不的负担。

“但你要明白,他做这些事的钱,最终来源于那些受苦受难的百姓,而且在这之间,即使他不贪,他手下的人能把持住自己吗?就算是一路上供最后到达他手里的金额也有限,那么根据他最后用出去的钱来算,被搜刮的民脂民膏又该是一个怎样难以想象的数目呢?”

“可是......”

“我并不知道木丞相拿这些多出来的钱去做善举到底有什么目的,但是这个行为本身就已经对百姓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灾难性损失,还喂饱了利益链上的一群蛀虫,而这些蛀虫最大的靠山就是木丞相,所以你明白为什么陛下要非查他不可吗?”


相关章节: 暾将出兮东方42暾将出兮东方43暾将出兮东方44暾将出兮东方45暾将出兮东方46暾将出兮东方四十八暾将出兮东方四十九暾将出兮东方五十暾将出兮东方五十一暾将出兮东方五十二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