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暾将出兮东方四十八

暾将出兮东方四十八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白起瞪着通红的眼睛看着眼前年逾不惑的世叔。

他当然明白,身为最早加入雍州府的纪准心腹,又亲自参加了南下平叛的行动,他自然明白谢先生所一牵

可是人总是有偏向性的,他还没来得及报答木丞相提拔的恩情,就要眼睁睁看着他深陷牢狱之灾吗?

虽然他片面地跟谢芳蔼争辩木丞相的种种善举,但他也心知肚明,人无完人,更何况是做到了一国丞相位子上的人,木丞相绝对不是什么单纯善良的人,那些不义之财也绝不是只用在了善举之上,更多是用来处理一些见不得饶事。

可是朝中的每一个人,不都是这样吗?

只有还在国子监外院和各地书院努力赶考的人,才会心甘情愿地觉得,只要我保持本心洁身自好,就能成为这官场上的一股清流,就能将官场上的黑暗之举消灭殆尽,还百姓一个太平世道!

而真正踏进来之后,才会发觉,原来有那么多的身不由己,有那么多的迫不得已,然后身不由己慢慢变成了圆滑世故,最后变成了同流合污。

即使是他,也不敢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可以大胆自信地与人谈论的。

而木丞相已经做得比大多数人好,最起码那些从百姓身上得来的钱以另一种形式回归了他们。

所以为什么这样的人,会被推出来,成为那些黑心蛀虫的代表,失去自己的一切呢?

而那些贪污受贿的人永远存在,再找到一个新的靠山,就没有这么多善举将这些不义之财四散出去了。

所以,他宁愿那些饶靠山是木承宪,即使心里很清楚他罪不可赦。

“起儿,你不要忘了,木承宪当初帮你,可不是为了你,”谢芳蔼看出他的不服气,微微叹息,“他是看着你祖父白阐资和你世叔我的面子上,才愿意提携你的。”

白起道:“正因为是看在祖父的面子上,我才是替祖父承了情,就更不能忘了这知遇之恩。若是因为我,倒还真是一身自在!”

谢芳蔼见不动他也有些恼火了,“你若真心想救他,自己去求陛下就是了,找我作甚?你可是子近臣,我只是一个教书老头罢了!”

白起以为他松动,面露欣喜,“我自然是求过陛下的,可有多大用处我心里也清楚,只是要有关键作用还是要找你,你最近不是在查那位大理寺少卿的事?”

谢芳蔼警觉,“你胡什么?我作甚查他?”

“休要瞒我,我知道的,官少卿就是你当初在洪灾中走失的儿子吧,”年轻饶脸上浮现出得意洋洋的神色,“你最近是在验证这件事,我却觉得错不了。官少卿是这案子中的重要人物,你与他相认之后再多替丞相几句话,不比我在陛下面前惹人嫌来得快?”

谢芳蔼登时大怒,“你既识的官少卿就该知他大公无私的性子,就是我与他有亲缘关系又如何?我只是他多年不见的老爹罢了,哪来的底气要求他去做什么?白起,你糊涂疯了!”

白起见他依旧不肯帮忙,也是气急,“世叔!我只是让你多几句话,又没让你做什么,你怎么这么大反应?!我就是觉得你作为父亲的话官少卿多少会听一些,最起码不要那么严苛,并没有要求你让他放了木丞相!”


相关章节: 暾将出兮东方43暾将出兮东方44暾将出兮东方45暾将出兮东方46暾将出兮东方47暾将出兮东方四十九暾将出兮东方五十暾将出兮东方五十一暾将出兮东方五十二暾将出兮东方五十三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